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充分利用您的自有数据来实现您的营销目标

最了解您的客户的,莫过于您自己。您可以利用所掌握的客户数据,进行追加销售和交叉销售,促使与您的网站有过互动但尚未转化的用户完成交易,以及覆盖与您的客户类似的用户群。搜索广告再营销列表、目标客户匹配和类似受众群体相辅相成,可帮助您扩大覆盖面,网罗对您最为重要的受众群体。
在本单元中,您将学习如何利用您的自有数据来实现营销目标。
搜索广告再营销列表 (RLSA)
搜索广告系列可为您的网站带来有价值的流量,从而帮助您取得出色的成效。但并非所有用户流量都相同!
这是什么意思呢?有些搜索您的关键字的人可能在过去已与您的网站互动过。例如:
他们可能访问过您的首页。
他们可能在您的网站上向购物篮中添加过商品,但最终放弃了购买。
他们可能是首次访问您的网站,对您提供的精彩产品或服务尚待了解
借助搜索广告再营销列表,您可以根据用户与您网站或应用的过往互动情况,分别为他们投放不同的广告内容和设置不同的广告组出价。

借助搜索广告再营销列表提升广告系列的效果
让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搜索广告再营销列表来提升搜索广告系列的效果。
阿久是自行车和冒险运动用品在线零售店“骑遇记”的数字营销经理。她对通过 Google 搜索获得的网站流量感到很满意,但希望改善其广告系列的效果。
就在这个时候,三个不同的用户群都在使用“自行车”一词进行搜索。
1. 第一个用户群从未听说过阿久的网站。
2. 第二个用户群曾经浏览过她的网站,但仍在研究可供选择的各种自行车。
3. 第三个用户群曾进入到其网站的结账页面,但未填写详细信息。

那么阿久该如何借助搜索广告再营销列表分别覆盖每一个用户群呢?
制作一个包含“新用户优惠”的文字广告,以覆盖第一个用户群,因为这些人还没有访问过她的网站。针对第二个用户群采用较高的出价,因为第二个用户群已经了解过她的网站,转化几率会更高。制作一个包含“回头客特别优惠”的文字广告展示给第三个用户群。这些人看到广告后可能会决定回访并出手购买!
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阿久为其网站添加了 Google Ads 再营销代码后,访问其网站的用户就会被添加到她的再营销列表中(这一过程会遵循用户的隐私设置)。然后,阿久可以根据这些用户访问过的网页以及他们与其网站互动的新近度,来创建不同的受众群体列表。
在为搜索广告系列增设再营销列表后,阿久可以做些什么?
针对某些受众群体提高出价
针对某些受众群体降低出价
创建一些定位笼统关键字的广告组,并设置为仅向之前访问过她网站的用户投放广告
为客户量身定制广告内容
为广告系列排除某些受众群体列表

Google 仅会将数据用于按照广告系列设置的指定投放广告。我们不会与任何广告客户(包括作为帐号所有者的您)共享 Cookie 列表。一个再营销列表必须包含至少 1000 名用户才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