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老板敦促加强监管

Facebook老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呼吁对有害的在线内容进行更多的监管,称像他这样的公司无需决定什么才是合法的言论自由。扎克伯格以中国为名,警告说,过度控制有可能扼杀个人言论。他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巨头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制止虚假信息的传播。特别是Facebook因其政治广告政策而受到批评。该公司于2018年在美国和次年在全球推出了政治广告新政策。这些规则要求政治广告显示谁为他们付费,并且该广告的副本在可公开搜索的数据库中保存七年。但本周Facebook表示,它将不在其数据库中包括社交媒体明星赞助的政治帖子。政治言论也不总是作为公司言论自由政策的一部分进行事实检查。

Facebook因“离谱”的英国税收法案而受到抨击在会议上,他说他支持监管。他说:“我们不希望私人公司做出太多关于如何在没有任何民主程序的情况下平衡社会公平的决定。”这位Facebook创始人敦促各国政府制定一种针对社交媒体的新监管体系,并建议这应该是针对电信和媒体公司的现有法规的混合体。他说:“在没有这种规定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尽力而为。”“但是我实际上认为,在许多试图平衡不同社会公平性的问题上,不仅仅是提出正确的答案,还在于提出社会认为合理的答案。”扎克伯格还承认,Facebook在承认俄罗斯等国家行为者开展协调的在线“信息运动”方面进展缓慢。他补充说,恶意的演员通过掩盖用户的IP地址也越来越擅长掩盖自己的足迹。

图片版权路透社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拥有35,000人的团队,负责审查平台上的内容和安全性。他说,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每天有超过一百万个假帐户被删除。他说:“如今,(内容审查)预算超过了我们2012年上市时(拥有10亿用户)的公司整体收入。”预计扎克伯格在欧洲期间将与慕尼黑和布鲁塞尔的政界人士见面,讨论数据惯例,法规和税制改革。尽管公众对诸如政治广告之类的问题持强烈反对态度,但Facebook表示,其一系列应用程序(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的用户数量继续增长。

本月初,Whatsapp宣布全球有20亿人使用它,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