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与石油公司有关的团体资助了谴责铁路封锁的Facebook广告

随着反管道抗议活动的加剧,在具有数百万观看次数的在线广告上的支出也在增加
罗伯托·罗查(Roberto Rocha),杰夫·耶茨(Jeff Yates),安德里亚·贝勒马雷(Andrea Bellemare) · CBC新闻 ·发表时间:2020年3月4日,美国东部时间4:00 | 最后更新时间:一个小时前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有联系的组织一直在Facebook广告上花费大量资金,以宣传沿海GasLink项目或反对铁路封锁。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与之相关的团体一直在Facebook广告上投入大量资金,这些广告谴责了上个月由原住民领导的针对加拿大铁路运输的抗议活动。这些团体中的一些人将自己定位为基层运动,自今年年初以来在Facebook广告上花费了大约11万美元-要么在抗议活动的中心宣传沿海GasLink天然气管道,要么反对将铁路封锁视为非法活动。CBC新闻分析发现,这些广告向Facebook用户展示了大约2000万次。自今年年初以来,CBC新闻查看了数百个Facebook广告,重点关注抗议活动和铁路封锁,这些抗议活动是由Wet’suwet’en活动家及其反对管道建设的支持者发起的。加拿大行动组织是支出最大的组织之一;它在Facebook广告上花费了约21,000美元,其中大部分都谴责了Wet’suwet’en世袭酋长及其支持者的封锁。该集团感到自豪的是加拿大,第三方团体的加拿大强大而骄傲的网络的一部分,在广告花费估计$ 4,400个,根据从获得的数据Facebook的政治广告librar ÿ。尽管这些团体将自己定位为营销中的基层运动,但它们与能源公司和倾向于保守的政治团体有联系。支持抗议活动的广告主要是由小型激进团体购买的,Facebook用户浏览了大约350,000次。这些团体在广告上总共花费了3,000美元。

Trudeau敦促耐心等待Wet’suwet’en考虑拟议的土地和产权交易,政府之间的协议草案,湿su的世袭酋长带来了希望和不确定性。反对封锁广告的另一大买家是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爱琳·奥图尔。他的广告系列以两种语言投放了30则广告,估计费用为$ 14,000。包括彼得·麦凯(Peter MacKay),里克·彼得森(Rick Peterson)和玛丽莲·格拉杜(Marilyn Gladu)在内的其他领导候选人也刊登了广告,推翻他们的抗议活动。

沿海GasLink占广告购买量的一半
到目前为止,该管道项目中最多产的在线广告商是Coastal GasLink本身,该公司正在建设一条670公里的管道,该管道将不列颠哥伦比亚的油井连接到海岸。自今年年初以来,它已经投放了80则广告,几乎是CBC获得的数据中所有广告的四分之一。它在广告上花费了大约50,000美元,理由是土著人对该管道的支持 -将近一半的钱都花在了有关该项目和封锁的Facebook广告上。但是在其他情况下,何时运行有关管道或抗议活动的在线广告的实体是由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资金或以其他方式支持的,则并非总是很清楚。加拿大的《能源公民》是一个Facebook页面,上面标榜自己“支持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加拿大人的运动”。它由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CAPP)运营;网页上提到的广告是由CAPP支付的。第二大在线支出者是加拿大行动,该组织由卡尔加里的房地产经纪人科迪·巴特斯希尔(Cody Battershill)于2014年成立。与沿海GasLink的广告一样,加拿大行动的广告集中于希望建立管道的Wet’suwet’en成员。尽管该组织自称是一个基层组织,但以“我爱加拿大的天然气和石油”商品而闻名的该组织与能源行业有着多重联系。在卡尔加里举行的年度全球石油展(GPS)中,加拿大行动与CAPP一起成为2019年会议的合作伙伴。《加拿大行动》还于2019年2月与加拿大的《能源公民》和其他组织者共同组织了一场支持管道的集会。根据Maclean的杂志,石油公司定期订购大量的Canada Action商品,几家公司在2019 GPS期间为该组织的集会购买了2,500加元的赞助。

加拿大行动组织的林恩·埃克斯纳(Lynn Exner)表示,该组织确实接受了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资助,但也接受了矿业公司,农民,林业公司和土著团体的资助。Exner说:“我们是加拿大唯一支持资源工作者的基层组织。” “我们接受那些符合我们价值观的人提供的资金,但是我们的价值观没有受到资助者的要求。”她补充说,《加拿大行动》没有从Coastal GasLink或LNG Canada获得任何资金,后者也在推动新的管道建设。大部分针对铁路封锁的Facebook广告都是由与能源行业有着明确联系的网页所投放。 (Facebook广告库)该组织Debunk Inc.(在两个Facebook广告上花费了大约800美元)将自己形容为“一群相信支持对加拿大人最重要的问题的人”,并表示将主流媒体对石油行业的虚假信息拒之门外。

Debunk Inc.的网站否认它是石油行业资助的团体,声称它已收到加拿大公民和各行各业的捐款。
Debunk Inc由两家营销商Anastasia Columbos和Britni Weston于2017年成立。根据她的LinkedIn个人资料,Columbos于2013年成立了营销公司ANPORT Communications,该公司将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列为客户。签署了公司注册文件的律师詹姆斯·基德(James L. Kidd)在与石油,天然气和管道客户的合作中拥有悠久的历史,并且本人还是至少两家能源行业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CAPP,Canada Action和Debunk Inc.都在卡尔加里的同一家律师事务所中注册成立-Burnet,Duckworth&Palmer。Debunk Inc.和ANPORT Communications没有回应CBC的置评请求。Canada Action是2019年卡尔加里全球石油展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这张照片由Global Energy Show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布。 (全球能源展/ Facebook)
在广告购买者中,还有属于加拿大强壮和骄傲网络的几个Facebook页面,例如为加拿大而骄傲,新不伦瑞克骄傲,NL强和新斯科舍骄傲。自豪地被加拿大人形容为一群希望“引导加拿大走向正确方向”的“草根加拿大人”。在2019年联邦大选期间,《加拿大坚强与骄傲》杂志从保守派智囊机构曼宁中心(Manning Center)获得了240,500加元的资助。其竞选活动的一些消息专门用于促进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部门。智库总裁特洛伊·拉尼根(Troy Lanigan)去年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时说:“显然,作为一个西方组织,我认为某些支持能源的信息在曼宁(中心)的支持者中引起共鸣。”

曼宁中心董事会的几名成员与石油行业有联系。迈克尔·宾尼翁(Michael Binnion)是魁北克能源公司(Questerre Energy)的总裁兼创始股东,该公司是在魁北克运营的一家公共油气生产公司。他还是CAPP的董事会成员。乔·奥利弗(Joe Oliver)是卡尔加里钻井公司High Arctic Energy Services的董事会成员。克里夫·弗莱尔斯(Cliff Fryers)曾担任艾伯塔省公用事业公司Enmax的董事会主席。

Debunk Inc.在Facebook上宣传加拿大石油的广告之一包含一个YouTube视频的链接,该视频的特色是Heidi McKillop,他是2018年新不伦瑞克·普罗德(New Brunswick Proud)的导演。根据她的LinkedIn个人资料,自2019年11月以来,McKillop一直担任Obsidian Engineering的业务开发协调员,该公司为石油公司提供各种服务。在今年1月发布的Debunk Inc的视频中,McKillop被描述为电影制片人。

草地运动
康考迪亚大学传播学副教授芬威克·麦克凯尔维(Fenwick McKelvey)表示,通过显然是基层组织的公司消息传递的做法(被称为“草皮”)并不新鲜。他说,但是社交媒体平台缺乏明确的政策,使得公司很容易“模仿”基层运动的工作。他说:“这些运动无处不在,并且正在发挥其应有的合法性,而这实际上是工业资金。”麦凯维说,尽管加拿大能源公民购买的广告带有“由加拿大石油生产者协会付费”的标签,但许多广告商的透明度并不高。他说:“这里看到的是一个例子,表明受限制的利益能够利用简单的漏洞,并且基本上能够在一段时间内购买貌似公开的合法性,至少在人们对此表示认可之前”。

负责人和部长之间达成协议草案,恢复GasLink沿海管道建设
CBC解释为什么有2种不同的Wet’swet’en领导人支持并反对天然气管道
Franziska Keller是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系的助理教授。她与三位同事一起在Twitter上观看了八次打草乱运动 -包括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工作以及韩国特勤局在2012年大选期间的工作。

凯勒说,确定在线消息是来自真正的人还是属于协调性的干预工作,可能很棘手。凯勒说:“社交媒体使上网变得容易得多,也许可以开设多个帐户,并假装是多人赞成或反对某件事。”“我认为,尤其是在政治人物中……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在新闻记者中……仍然存在着一种看互联网并走的趋势,’哦,好了,我们在那里,这就是人们想要的。’”加拿大竞争局将“ 草皮 ” 定义为“伪造成公正的消费者的真实体验和意见的商业陈述,例如假冒的消费者评论和推荐”。无线电通信局不想就CBC审查的任何广告是否被视为草稿发表评论。“主席团猜测您所描述的确切行为是否会引起法律关注是不合适的,因为只有对事实进行详尽而深入的分析才能使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 ”,竞争局媒体关系顾问Jean-Philippe Lepage说道。

支持封锁的广告更少
支持土著抗议者的Facebook广告比反对他们的广告更为罕见,并且在这些广告上的支出总体上较低。CBC确定的330个广告中,只有41个广告支持封锁。总之,支持抗议活动的广告背后的组织在这些组织上花费了大约3,000美元,仅占其意识形态反对者所花费总额的2%。加拿大穆斯林妇女理事会是该类别中支出最大的机构,投放了750美元投放了五则广告来支持抗议活动。这些内容在Facebook上向加拿大人展示了大约130,000次。大赦国际的法裔加拿大人和卑诗省生态社会党分别在广告上花费了约500加元和300加元,以支持抗议活动。

方法
CBC下载了显示给加拿大用户的Facebook广告库API中的所有广告。为了查找有关铁路封锁的广告,CBC自1月1日起隔离了政治广告,其中包含以下关键字:Wet’suwet’en(带有和不带有撇号),Coastal GasLink,封锁,世袭酋长,blocus,集团,主题标签#ShutDownCanada以及“清除路线”,“法治”和“非法抗议”之类的词组。CBC在1月1日至3月2日之间总共收集了333则广告。CBC记者将广告分类为赞成,反对或中立铁路封锁。

Facebook没有提供每个广告的确切花费或广告观看次数-只是一个值范围。CBC使用给定范围的中位数估算每个广告客户的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