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海外推广成功案例:巧用谷歌智能产品开辟留学行业新高潮

当留学不再是精英专属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留学。根据2019年3月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情况统计》,2018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到66.21万人,较上年增加5.37万人,同比增长8.83%。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促进了留学市场的蓬勃发展,并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留学服务机构,如何在众多的留学中介公司中脱颖而出显得至关重要。TM是一家专注美国留学服务十余年的高端留学服务机构,为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及人群覆盖面积扩大化,TM选择与成功易合作谷歌媒体。短短一年时间,谷歌线索数量及成本遥遥领先同行业。

TM 2019年Google Ads
效果表现概览
1. 点击量:Google Ads中点击量指通过谷歌媒体获取的有效目标客户人群量。
行业数据对比,TM Google Ads点击量是竞争对手的2-4倍。

2. CPC:Google Ads中CPC每次点击费用,也就是广告主为每次广告点击所支付的费用。
行业数据报告表明,TM Google Ads的CPC低于行业数据50%,即TM可通过低价格获取目标客户。

3. CTR:网络广告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展现量(Show content)。CTR是衡量互联网广告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通过行业数据报告,我们可以发现TM的广告点击率高于行业数据15%。

4. 线索成本低于客户预期10%-20%,且线索数量快速提升。
在TM的谷歌广告投放中,我司不断做出数据分析及账户优化调整,转化成本日益降低,最终线索成本低于客户预期10%-20%,且线索数量明显提升,大大超出了客户的满意度。

Goolge海外推广效果显著
成功易优化师是如何做到的?若想Google Ads效果好,绝不是单凭一腔热血。总结TM谷歌推广效果显著归结于以下几点因素:
a. 首先,是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度了解及密切关注。鉴于对出国留学增长趋势及客户需求点的牢牢把握,第一时间推广方向及目标作出阶段性调整。
b. 对不同产品相关词强有力的把控及精细化分类。对于留学教育行业,留学机构为主要核心转化词。其次是留学、培训词,再者就是申请及费用类词。对产品相关词的了解程度是效果显现的前提。
c. 强大的数据整理及多维度分析。不同产品词流量、咨询率及留电率均有所不同,大学名称词是高流量词,搜索量大,消费高,但考虑到有效性及低留电率,CPC设置不宜过高。反之,流量低但有效性高的词则适合通过提高CPC的方式获取更多展示机会。
d. 与客户密切沟通,保证信息更新及时到位。在与TM公司的合作中,成功易优化师与TM保持密切沟通,时刻了解公司业务变动及目标需求量,通过信息掌握做到对账户的及时更新与调整。
e. 大胆尝试,密切监控数据变化。随着科技的日益发达,人们对网络的需求及依赖性逐渐增高,人们的搜索形式也日益复杂起来,最初的广告形式已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在与TM的合作中,成功易优化师不断尝试不同广告形式及推广思路,密切关注数据变化,最终在线索数量及成本有了进一步的突破。

快速提升TM谷歌广告效果
TM谷歌广告效果的快速提升离不开成功易优化师对Google Ads运营的熟练掌握,总结归类有以下几点:
1. 先进的谷歌产品应用,如自适应搜索广告,智能出价等。
仅依赖传统广告形式可覆盖部分客户人群,但在“流量为王”时代,谁先掌握了第一手流量,谁就占领了战场的最高峰。在与TM的合作中,我们注重使用自适应搜索广告与智能出价等谷歌产品,最终实现了线索的快速增长。
2. 多工具使用,竞对情况多角度对比,实时掌握竞对趋势变化。
Google Ads效果表现提升,无论账户端还是网站端都起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采用不同工具对TM网站进行多方位分析与指导,并不断对比竞对数据,最终实现广告展示份额的提升,及最终效果的提升。
3. 将广告效果实时同步及回传。
TM网站使用在线交流工具,无法添加谷歌代码,导致Google Ads无法自动追踪到有效转化数据,客户提议根据对行业信息及关键词的推断自行操作账户。但作为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成功易深知,只有以数据结果为导向方可优化账户,在成功易一再坚持下,通过和客户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共识-把转化数据及时回传至Google Ads,以便及时做出账户数据分析和调整。通过Google Ads转化数据不断积累,两周后账户做了整体梳理,广告效果逐渐显现,线索成本日益降低。

我们作为中国领先的跨境数字营销服务商,是国内率先将所有跨境业务整合在一起,将整个跨境营销过程标准化、模块化的数字营销服务公司,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出海营销解决方案,其独有的谷歌账户优化思路更是为客户的广告效果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1. 黄金账户结构标准:成功易独特的谷歌账户结构诊断标准保证了所搭建账户的完善度及账户后期的健康运营和发展。成功易谷歌账户结构诊断标准如下:
2. 账户优化得分>90分。优化得分是指对Google Ads 帐号设置效果的估算值,其评分范围从0% 到100% 不等。100% 意味着帐号可以充分发挥其潜力。对于优化师来说,所有账户经过优化后得分必须高于90分,以便账户可长期健康发展,发挥出真正的广告效力。
3. Google智能产品优先使用。Google Ads的广告效果离不开谷歌智能产品的使用,而目标每次转化成本是谷歌推广必须使用的产品之一,其根本原因在于此出价策略可解决流量或转化率低的问题,但是对于这一出价策略什么使用和如何使用对于很多人成了疑惑。很多客户反映在使用此出价策略后不仅转化没提升,还出现了流量的下滑。在此,谷歌代理商提醒各位小伙伴,TM广告投放效果提升离不开智能出价,但在使用智能出价时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先跑出足够量的转化数据供机器学习,建议转化数据在过去30天不低于100,转化数据越大,机器学习越快。
(2)使用智能出价时,账户表现稳定,未在波动期,且没有进行大的操作或调整。机器在掌握了先前转化数据的人群特点后会自动扩展类似人群进行广告展示,从而提升网站有效流量及整体转化数据。
4. 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及数据分析能力。Google Ads的调整策略离不开一系列信息推理及大量的数据分析,通过不同维度如地区、设备、小时段报告及竞对推广范围和力度来不断对账户做出第一时间的调整。
5. 强大的行业信息洞察能力及高超的选词策略。TM之所以Google Ads投放收到显著成效,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优化师高超的选词策略,通过广告投放尽心数据积累,不断测试、发现、探索、测试、再发现、再探讨、再尝试,从而最终整理出行业最佳表现词,核心转化词及拓量词。简单的工作重复做,最终成就了行业业务拓展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