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清除了YouTube搜索上的冠状病毒错误信息

我们正在跟踪有关冠状病毒爆发和全球反应的最新消息。在此处注册以获取您需要了解的每日新闻通讯。2月28日,有关冠状病毒的问题在Google的办公室中盘旋。该公司因YouTube处理欺诈视频而受到批评,一次大型公司会议被取消,苏黎世的一名员工测试为阳性。

在此期间,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发送了一封备忘录,提醒他的数千名员工有关Google在不确定时期提供及时和准确信息的重要作用。“您曾经听过我在大大小小的时刻谈论帮助。这是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他写道。自Covid-19开始传播以来,Google积极干预了其一些最受欢迎的在线服务,以限制错误信息的传播。对于一家在过去22年中一直严重依赖软件和自动化来对信息进行索引和排名的公司而言,这是一个离开。现在,与该病毒相关的Google搜索触发了“ SOS警报”,其中包括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等主流出版物的新闻,随后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相比之下,最近对“流感季节”的搜索显示在网站verywellhealth.com的顶部,而对“流感”的另一种搜索则产生了推文,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的比较,将冠状病毒与普通流感进行了比较。

在确认的113,000例病例中,冠状病毒已杀死3,900多人。华盛顿大学教授卡尔·伯格斯特罗姆(Carl Bergstrom)表示,在线平台上充斥着谣言,并且对这种病原体从亚洲向西传播特别是在Twitter上的大量信息中散布了误解。谷歌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它与Twitter达成了一项协议,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推文,尤其是有关实时事件和最近事件的查询。伯格斯特姆说:“现在,这实际上只是一团糟。”该公司正试图在Google的视频服务YouTube上快速删除声称可以预防该病毒的视频,以代替寻求医疗服务。而且与该病毒有关的某些应用已被Google Play应用商店禁止,从而引发了开发人员的抱怨,他们说他们只是想提供帮助。ZDNet 报道,还从Play商店中删除了一个伊朗政府用于跟踪感染情况的应用程序。该公司还放弃了收入。皮查伊(Pichai)在最近的另一份备忘录中说,谷歌已经阻止了数以万计的针对该病毒的“大写”广告。它还从讨论Covid-19的YouTube视频中撤出了广告,同时为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提供了视频服务上的免费广告空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战略研究教授托马斯·里德说:“在高度不确定,恐惧的时刻,自然会有更多虚假信息。” “目前,Google应该绝对强调政府机构的研究成果和基于证据的数据,这些结果在这里值得信赖。”尽管对病毒爆发采取了这种动手的应对措施,但Google强调,它不是手动更改搜索结果。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系统旨在自动检测可能与健康等主题相关的搜索,并对结果中的可靠和权威来源进行相同的处理。”作为人们在线寻找各种医学信息的第一站,Alphabet Inc.部门已获得绰号Google博士。对于公司来说,这一直是令人不快的角色。多年来,医学专家一直警告不要前往搜索引擎寻求答案。有时,无良的企业会滥用 Google广告,以利用弱势群体寻求在线医疗的机会。

Google之前已经介入,例如限制在阿片类药物治疗搜索中投放广告。但是它通常运行缓慢,并且只有经过许多抱怨之后才行。随着政府和监管机构仔细审查大型互联网平台的功能并密切监视它们如何处理错误信息,这种方法变得越来越不可行。欧盟专员Vera Jourova最近警告 Google和Facebook Inc.打击有关该病毒的虚假信息。甚至在冠状病毒开始传播之前,Pichai就已经对该公司的医疗保健和医疗信息方法进行了重大改革。他聘请了医疗保健行业的高管人员来组建一个新部门,该部门利用Google的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能力来从该部门获得新的收入。冠状病毒是该计划的首次真正测试。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借助Google Health,我们拥有许多临床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他们将继续就与Google产品中的健康有关的问题进行咨询。” “卫生部门与其他团队一起也在探索中长期计划,以支持这一发展中的问题和其他公共卫生问题。”

到目前为止,有迹象表明,与过去的情况相比,YouTube在限制病毒错误信息方面做得比过去更好,例如去年反疫苗视频破坏了该服务。最近,YouTube搜索特定的冠状病毒阴谋-它是作为生物武器开发的,或涉及二氧化硫-显示了揭穿这些真相的视频。据BuzzFeed News报道,它在美国以外的成功较少。

YouTube最近还开始从更多的专家资源中显示与病毒相关的剪辑。自2018年以来,肺病学家Mike Hansen一直在YouTube上向少量受众发布信息。但是他在2月份拍摄的有关该病毒的一些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他说:“这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名医生,人们希望获得独特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