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扩大广告网络,看起来很划算

Facebook(NASDAQ:FB)股价周四下跌0.88%,收于158美元。该股在三月份下跌了逾13%,创下了约七年来的最差月份。最近几周,投资者对Facebook股票的胃口减弱了。有人担心COVID-19大流行可能会影响公司的财务业绩。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依靠广告销售。在2019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广告销售额达到207亿美元,占其总收入的 98%。但是,公司正在削减其营销预算。COVID-19危机迫使他们关闭或缩减运营规模。

但是,Facebook并不是唯一一家广告需求疲弱的公司。Twitte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WTR)和百度(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DU)也谈到了COVID-19对其广告销售的影响。最近,由于广告需求疲软,Twitter 撤回了其三月季度的财务前景。百度警告说,由于COVID-19减少了广告需求,因此3月季度的收入可能同比下降多达13%。

2020年Facebook股价下跌了23%
在周四收盘时,Facebook今年的股价已下跌了23%。为了在COVID-19危机期间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广告机会,Facebook 推出了一款用于台式机的独立Messenger应用程序。Messenger是Facebook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该应用程序拥有超过十亿的活跃用户。冠状病毒的爆发迫使人们限制行动。对Messenger等社交应用程序的需求已急剧增加。人们转向与亲人进行音频和视频通话的应用。Facebook 透露其社交应用程序的使用量已经增加后几天就启动了Messenger桌面应用程序。但是,该公司的广告销售已经减弱。Messenger是Facebook通过广告获利的应用程序之一。因此,发布Messenger桌面应用程序可能是尝试扩大Facebook广告网络的尝试。通常,与移动广告相比,台式机广告给营销商带来的成本更高。因此,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Messenger桌面应用程序可以使Facebook获得 更多的广告收入。

讨价还价者的折扣机会
Facebook股票最近的抛售使它的交易打折。折扣可能对讨价还价者有吸引力。截至周四收盘,该股股价较52周高位244美元低42%。该股的交易价格较华尔街平均目标价236美元折让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