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澳大利亚表示,Google和Facebook必须向媒体付费以重复使用内容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采用强制性法规,要求Google等科技巨头和Facebook向当地媒体支付重用其内容的费用。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要求他们与国内发行商分享广告收入。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澳大利亚星期五》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写道,较早的计划是在今年11月之前制定一项自愿代码,以管理数字平台与媒体业务之间的关系,以“保护消费者,提高透明度和解决权力问题”。各方之间的不平衡”-由于“进度不足”而失败。他写道:“在代码正在寻求解决的基本内容付费问题上,没有任何有意义的进步,用ACCC(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的话来说,’甚至都没有期望达成任何期望,’” 。

ACCC的任务是制定该守则,Frydenberg表示将包括与价值交换和收益共享有关的条款。排序算法的透明度;访问用户数据;展示新闻内容;以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和制裁。他补充说:“目的是在7月底之前发布行为准则草案以征求意见,并在此后不久将其立法。” “公平的是,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巨头会为他们用来吸引网站访问量的原始新闻内容付费。”

关于技术巨头对他人编辑内容的重用(和间接货币化)的补偿(通过在其平台和聚合服务上显示新闻片段)的争论并不是一个新话题,尽管冠状病毒危机可能加剧了出版商的压力广告客户的营销预算在全球范围内急剧下降,而媒体公司则紧盯着收入紧缩的根源,这对决策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本月早些时候,法国的竞争监管机构命令Google与当地的媒体公司进行真诚的谈判,以支付重用其内容的费用。此举是在去年根据一项国家法律进行的,旨在进行泛欧版权改革,旨在将权利扩展到新闻摘要。但是,Google并没有向法国出版商支付重用其内容的费用,而是停止在本地搜索和Google新闻中显示法律规定的内容。法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它认为单方面举动构成了对市场支配地位的滥用–采取了临时措施,迫使谷歌在继续调查的同时进入谈判桌。弗莱登伯格(Frydenberg)的文章引用了法国的举动,并指出了西班牙在2014年的一次尝试,该法案还制定了旨在让Google为其新闻汇总器产品中重复使用的新闻摘要付费的立法。在后一种情况下,Google只是取消了其新闻服务在市场上的连接-直到今天,它在西班牙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Google向西班牙台式机用户发送的消息,如果他们尝试导航到其新闻产品
“对于实施强制性代码来管理数字平台与新闻媒体业务之间的关系的难度和复杂性,我们丝毫不幻想。但是,有必要直面这个问题,”弗莱登伯格继续说道。“我们并不是要保护传统媒体公司免受激烈竞争或技术破坏。“相反,要在不滥用市场支配力的情况下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公司应采取合理的行动,并对原始新闻内容的制作给予适当的补偿。”

Google发言人就澳大利亚政府的计划发表了评论,并向我们发送了以下声明
我们多年来一直是新闻行业的合作伙伴,通过广告和订阅服务帮助他们发展业务,并通过吸引宝贵的流量来增加受众。自2月以来,我们已经与25多家澳大利亚出版商合作,征求他们对自愿守则的意见,并致力于ACCC制定的时间表和程序。我们已寻求与行业,ACCC和政府进行建设性合作,以制定行为准则,我们将继续按照政府今天提出的修订程序来这样做。Google继续争辩说,它通过将访问量引导到他们的网站来为新闻发布者提供足够的价值,他们可以在网站上通过广告和/或订阅转换将其货币化,并表示仅在2018年,它就从澳大利亚发布了超过20亿次点击。澳大利亚用户。它还指出,发布者可以选择是否希望其内容出现在Google搜索结果中。不过,在法国,值得注意的是,竞争监管机构认为Google宣布不付费显示任何新闻可能会使某些出版商处于不利地位。谷歌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显然是此类干预的关键组成部分,以及Facebook对数字关注范围的控制。

为此,弗莱登伯格(Frydenberg)的文章援引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发现,澳大利亚移动设备上超过98%的在线搜索来自Google。尽管发现Facebook有大约1,700万本地用户,但每天至少连接半小时。(澳大利亚的总人口约为2500万。)“在澳大利亚,广告客户在在线广告上每支出100美元(不包括分类广告),47美元流向Google,24美元流向Facebook,其他参与者流向29美元,”弗雷登贝格还指出,当地的在线广告市场每年价值约90亿澳元-自2005年以来增长了8倍以上。在就政府计划中的新闻内容重复使用的强制性代码的政府计划征求意见后,Facebook向我们发送了以下声明-归因于医学博士Will Easton,Facebook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我们对政府的宣布感到失望,尤其是在我们努力完成他们的商定期限之前。COVID-19影响了包括出版商在内的全国所有商业和行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广告收入下降的时候宣布了一项新的全球投资来支持新闻机构的原因。我们认为,围绕新闻内容的分发进行强有力的创新和提高透明度对于构建可持续的新闻生态系统至关重要。我们已在当地投资了数百万美元,以通过内容安排,合作伙伴关系和行业培训来支持澳大利亚出版商,并希望该代码能够保护每天使用我们服务的数百万澳大利亚人和小型企业的利益。

如果有足够多的国家针对Google和Facebook采取竞争激烈的立法手段来尝试为媒体发行商收取租金,则它们可能会更难躲开某种形式的付款以重用新闻内容。尽管广告技术巨头仍然拥有其他杠杆,但他们可能会拉高对发布商的收费。确实,他们的决斗角色(涉及在线内容和广告的分发,发现和货币化,控制庞大的广告网络以及应用算法来创建内容层次结构来同时服务广告)在某些市场上吸引了更多的反托拉斯审查。

在去年7月启动了对Google和Facebook广告平台的市场研究之后,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在12月的一份中期报告中提出了担忧-引发了关于从分解平台巨头到限制公司的一系列潜在发明的咨询他们可以设置自助式默认值并加强数据共享和/或功能互操作性以帮助竞争对手竞争的能力。

根据最初的调查结果,CMA说,有“合理的理由”怀疑在线平台和数字广告市场竞争的严重障碍。然而,迄今为止,监管机构一直倾向于向政府提出建议,以提供计划中的“全面监管框架”来管理在线平台的行为,而不是直接采取干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