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怎么用,如何正确使用Facebook 广告进行推广找到客户?

Facebook是美国的一个社交网络服务网站,目前在中国大陆需要使用合法合规的虚拟专线网络访问。如果没有合法合规的虚拟专线网络访问,可以咨询我们。现在有许多商家利用Facebook投放海外广告,对于想要用Facebook进行海外推广的广告主可以找Facebook代理商进行Facebook广告投放。

Facebook等社交媒体营销可以弥补邮件营销的不足,使主动开发效果最大化过去几年的外贸客户主动开发,邮件营销是主要手段,很多外贸企业也通过这种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Facebook就是可以找到具体的职位和姓名的一个渠道,避免邮件发送的目标不清晰或者邮件到达不了客户邮箱等问题。维护Facebook主页,其实就跟做微商道理一样。虽然很多外贸人都已经在使用Facebook,但还是有很多外贸人第一次接触,尤其是一些之前一直使用传统B2B或者展会等方式开发客户,没有使用过主动开发的,或者是之前做内贸,刚准备做外贸的企业人员,今天就让小米来教教大家如何使用facebook开发客户。

如何使用facebook开发客户
1,Facebook等社交媒体营销成为外贸客户主动开发的主流方式
3年前,你用得最多的社交APP是什么?QQ!所以做销售的都要去加客户QQ。现在你用得最多的社交APP是什么?微信!所以做销售的改为加客户微信。现在问题来了,国外客户现在用得最多的社交APP是什么?答案是Facebook/LinkedIn/Twitter/instagram等!细心的外贸人可能都发现了,基本上我们大多数客户网站上都会出现各种社交媒体的标识,点击就可以直接进入到这些客户的社交媒体页面。所以不管是我们还是客户,每天使用社交APP的频率都远远高于使用邮箱的频率,毕竟无论是操作还是沟通都比邮箱方便很多,可以跟客户更方便更快捷的交流。所以作为外贸销售,想要主动找客户,就要迎合客户的习惯,在客户最常出现的地方找他们。

2,Facebook等社交媒体营销可以弥补邮件营销的不足,使主动开发效果最大化
过去几年的外贸客户主动开发,邮件营销是主要手段,很多外贸企业也通过这种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邮件开发的过程之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

(1)网站上没有邮箱:
有时候我们找到了一个很精准对路的客户网站,结果翻了又翻发现客户网站上居然没有留下任何邮箱地址,那怎么办呢?当然也可以尝试电话开发,但是如果你打电话过去也被拒绝了,我们是不是就只能放弃开发这个客户了呢?有了社交媒体这个开发渠道,我们就可以去Facebook上面找这个目标客户公司的员工,把他们的员工全部找出来,把相关职位的员工加为好友,跟他们互动或者在线沟通,再慢慢渗透开发。所以如果你确定客户是精准对路的,但是又没有找到他们的邮箱,可以通过Facebook找一下他们公司的员工。

(2)发了开发信之后客户没有回应或者回复率较低:
有些客户网站上有留邮箱,但是毕竟网站上的邮箱多是公共邮箱,而且邮件发送之后,也不确定客户有没有收到,或者收到了有没有去看,或者他是不是负责采购的…..如果有办法知道具体的职位或者负责人的邮箱或者名字,开发起来的效果肯定会更加的好。而Facebook就是可以找到具体的职位和姓名的一个渠道,避免邮件发送的目标不清晰或者邮件到达不了客户邮箱等问题。

(3)来往几次邮件之后客户突然没有动静了:
有些客户前几封邮件还谈得好好的,突然就没有回复了,再发邮件他就是不理你,你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没有收到邮件,还是出差或度假了,还是不想买了,还是找到别的供应商了,还是不相信不放心我们公司,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如果我们把这些客户的社交媒体账号都加上,起码我们能知道客户的一些动态,也可以看到他在线的时候跟他即时沟通一下。就算他还是不理你,你也可以常常发一些公司、客户或者产品相关的动态,让他能时时关注到你,说不定有一天他就主动来找你了。

3,Facebook等社交媒体可以让客户更全面的了解你及你的公司,增强信任感和熟悉感
过去客户了解我们的公司和产品主要渠道是官方网站,但是官网上发的都是一些比较官方的内容,而且这些内容也不方便时时更新。但是Facebook官方主页就既能代表公司,更新起来也非常方便,内容也可以相对随意。所以我们会在接待外国客户时,参加展会时,员工开会时,发货时,去车间时,以及各种可以展示公司文化实力的时刻或场景,随手一拍便可上传,看似随意,却最真实,最能吸引和打动客户。维护Facebook主页,其实就跟做微商道理一样。把对路的目标客户加进来,成为好友,你发的东西他都能看到,然后你需要不断的发有吸引力的内容,让客户对你的产品产生兴趣,发来询盘,进而努力达成成交。邮件营销是直接对陌生人进行营销,互相之间缺乏了解和信任,而“社交媒体营销”是先有社交,然后再营销。社交就是就是交朋友,认识朋友,了解朋友,也让朋友了解你。成为朋友,有了信任感和熟悉感之后,营销是水到渠成。

4,Facebook等社交媒体营销可沉淀自有流量池,可持续使用客流量
我们做B2B平台也好,参加展会也好,使用的都是第三方客户流量,这个客流量是平台的、展会的,一旦我们脱离平台和展会,流量全部归零。我们花钱买平台和参展,实际就是花钱买他们的客流量,因为这个平台或这个展会上有一定的客流量,所以我们才愿意到那里去花钱买会员,买展位。而我们发开发信也好,做SEO也好,获得的都是瞬间客户流量,客户看完你的邮件,看完你的网站,不感兴趣关闭了,就很难有第二次第三次机会看到你的开发信和网站了,这个客流量就是一次性的。而做社交媒体营销,我们把客户加为好友,客户流量就沉淀下来在我的社交媒体账号里面了。加的客户越来越多,我的客流量越来越多,形成了自己的一个流量池。如果你跟你这个行业的80%以上的客户都成为了好友,你的这个社交账号就很值钱了,根本不用愁询盘和订单。只要客户不删除拉黑你,你发的内容他都可以看到,一次不敢兴趣,两次没有需求,三次不信任,四次还有点犹豫,五次六次可能就成交了。总之,只要客户没有离开你的朋友圈,你发的每个动态和营销内容他每次都可以看到,这就是持续性的营销。

VG聚焦Facebook 广告业务多年,通过卓越的服务能力和领先的产品技术帮助中国企业通过Facebook和Instagram的全球网络于海外市场提升品牌声望和销售业绩,实现全球化发展。服务团队全部持有Facebook官方认证的Facebook Blueprint专业资质,且来自十几个国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媒介策略、广告优化、创意设计、视频制作和社会化营销服务,真正实现品效合一。此外,公司利用大数据算法开发出多个数字营销工具,利用科技手段提高企业主的投放效果。VG专家深耕APP、电商、游戏、科技、旅游、教育、快消品等多个专门领域,服务着这些行业的大多数领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