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使用谷歌竞价广告并避免竞争对手提起诉讼

Google Ads(也称为Google AdWords)已逐渐发展成为许多企业广泛且流行的营销工具。随着科技巨头以闪电般的速度开发产品,广告解决方案变得更智能,更人性化,大多数企业已将“搜索引擎优化”列为首要任务。

但是,一些企业仍然不知道丹麦对可以合法添加到Google Ads中的关键字施加了限制。您是否知道不允许您为竞争对手的商标和特殊标记创建Google Ads?竞争对手名称和标记的使用

Google Ads的优势诱使许多企业使用竞争对手的名称和独特的商标来制作此类广告,以吸引正在搜索竞争对手及其产品的客户。但是,丹麦判例法已经很清楚了。在Google Ads中使用竞争对手的商标和显着标记可能会造成混淆的风险,并可能构成对竞争对手的商标和营销权的侵犯。

以Google Ads的形式购买其他企业的商标本身并不是侵权行为,但是在广告中实际使用商标通常会构成对商标最重要特征的侵犯,即原产地保证使客户能够与他人建立联系产品和服务使用特定商标,进而涉及业务。换句话说,商标是企业与其客户之间的纽带。当企业使用竞争对手的商标或独特商标来获得搜索结果的顶部时,将会对来源产生疑问,并且该企业与其竞争对手之间可能会出现混淆的风险。

在涉及在Google Ads中使用竞争对手商标的潜在法律程序中,丹麦法院将进行具体评估,并包括该案的所有事实,包括企业产品和服务之间是否存在相似性,是否存在风险企业商标和显着商标之间的混淆,一般的市场条件,是否将当事方视为竞争对手,商标的具体用途以及广告设计。

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丹麦的商业运营商会根据《丹麦市场营销实践法》(markssføringsloven)享受对其营销活动和独特商标的额外保护。即使使用竞争者的商标或特殊标记并不侵犯该竞争者的商标权,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该使用将违反第3、5(2)条。丹麦《市场营销实务法》第10条和第22条分别涉及公平交易做法,混淆的风险和未授权使用他人独特商标的情况。

从丹麦判例法看来,在创建和使用构成其他企业商标和特殊标记的Google Ads时,企业经营者必须非常小心。如果您不确定如何在法律框架内导航,我们有关如何使用Google Ads的良好建议可以为您提供帮助。

有关如何使用Google Ads的好的建议

1.如果您已经知道要添加的关键字是竞争对手的商标和特殊标记,请小心在Google Ads中添加关键字。

2.如果您要在Google Ads中添加的关键字是通用的并描述了您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则即使这些关键字是竞争对手商标或特殊标记的一部分,也可以将其添加到Google Ads中。示例:您的竞争对手的名称为“ Shoes&Clothes Ltd”,并且您是一家鞋类和服装制造商,因此您为“鞋和服装”制作了一个Google Ads广告。此使用不是侵权活动,因为“鞋子”可以描述您销售和销售的产品。但是,如果您添加“ Ltd”或以其他方式使其看起来像您对广告负责或与该商标在财务上有联系,则存在这种使用会构成侵权行为的风险。

3.如果您销售和销售另一家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配件和零配件,则可以添加该企业的商标和显着标记,以表明您为那些确切的产品和服务提供配件和零配件。示例:如果您销售和销售某些珠宝型号或特定珠宝品牌的珠宝扣,则可以在Google Ads中为可能使用其扣的产品添加关键字。但是,此类使用必须始终公平对待并与公平商业惯例保持一致。确保这一点的一种方法是在广告中加入“适合”字样。

4.通常,您应谨慎使用他人的商标或独特标记,以免引起对产品和服务来源的怀疑,否则可能导致您的业务与他人的业务混淆。一个例子是,如果客户在同一行业或紧密相关的行业中提供产品和服务,那么客户可能会混淆您和另一家企业的商标或显着标记(由于其发音或外观)。

5.您还可以选择使用Google自己的Google Ads工具来保护您的商标。通过提交商标注册,您可以确保Google阻止他人在Google Ads广告中使用您的商标。

自然,我们建议您为自己的公司名称,商标和显着标记以及Google上的其他相关术语创建Google Ads。这将帮助您确保正在搜索您的业务或产品的客户能够成功找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