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 Ads RPM推动CentralNic收入增长

广告费率的上涨推动了CentralNic的有机增长。

ParkingCrew广告登陆器的图片
今年,在停泊在ParkingCrew上的域名上的Google广告要花很多钱。图片来自ParkingCrew.com。

域名和在线广告汇总CentralNic(伦敦AIM:CN​​IC)今天报告了2020年前9个月的收益。

由于进行了重大收购,CentralNic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18%,达到1.685亿美元。该公司估计,如果去年拥有所收购的业务,则该收入将自然增长17%。

增长的大部分归功于Google广告费率的提高。

为了了解Google对CentralNic收入的影响,了解CentralNic的三个细分非常重要:

间接–来自经销商注册商渠道,注册服务提供商(例如,提供.XYZ的后端)和运行.sk国家/地区代码的收入。该部门的收入增长了51%,达到6,350万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两次收购。备考(有机)收入增长了8%(490万美元)。
直接-收入是通过销售给最终消费者(例如小型企业)而产生的,例如零售。收入同比下降9%至3,110万美元,但这部分是由于细分市场的重组。CentralNic表示,按备考基准计算,下降了2%。(值得注意的是,CentralNic会在其经销商和零售渠道中预先确认域名注册收入,而不是在注册有效期内确认。这与大多数公开交易的域名公司不同。)
获利–获利主要来自于CentralNic在去年年底收购的Team Internet业务。按预估(假设它去年拥有该业务),它在2020年的前9个月增长了39%,达到7,290万美元。
货币化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基本上,这是CentralNic今年的新细分市场。

2020年收入的增加并不是由于流量增加(仅增长2%);这是因为更高的RPM。RPM代表每千收入,衡量每1,000次观看获得的收入。今年增长了惊人的36%。

这意味着增加的广告费率推动了CentralNic今年2500万美元的自然增长中的大约1900万美元。

剔除增加的RPM后,今年到目前为止,获利部分仅增长了120万美元。

CentralNic几乎所有的货币化收入都来自Google,该公司为其停车页面提供广告。在2020年的前9个月,CentralNic的货币化收入的92%(7,290万美元中的6,690万美元)来​​自Google。

这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Google付出了更多,这真是太好了。有理由乐观地认为利率会更高:第三季度RPM持续增长,并且由于Covid,某些广告细分市场目前仍处于低迷状态。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恢复正常状态可能会推动旅行等细分市场的发展,进而进一步提高RPM。

但是,请问任何域名所有者,他们都会告诉您,依靠Google获得这么多收入可能是一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