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更好的购买:亚马逊 VS Facebook

亚马逊(NASDAQ:AMZN)和Facebook(NASDAQ:FB)已经成长为主导技术行业的不同部门。亚马逊已成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而Facebook在社交媒体中已占据主导地位。

但这两家公司都从在线广告中获得收入,尽管业务截然不同,这仍使两家科技股成为竞争对手。

这种通用性使两者之间可以进行有趣的比较。让我们仔细研究一下,哪些因素可以潜在地增加在线广告空间中的投资者回报。

亚马逊
大多数人将亚马逊视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尽管这在许多方面都是准确的评估,但它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其云计算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AWS)。此外,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向在线广告的转移很可能会发展成为可观的收入部分。

这使该公司的市值约为1.6万亿美元。因此,它积极与Microsoft竞争获得当今市场上第二大公司交易的头衔。
尽管规模如此之大,亚马逊的股票却没有看起来那么昂贵。是的,它的预期市盈率约为60。但是,其在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方面的优势使它成为流行的稳定股票。结果,它继续发布可观的增长数字。

在最近一个季度,净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这导致净收入同期增长了两倍。对于包括假日季节在内的下一个季度,该公司预计收入将增长28%至38%。

诚然,一些投资者可能不想购买今年已经上涨约65%的股票。但是随着大规模增长的持续,很难与在线巨头抗衡。
Facebook的立场
Facebook本身就是在线广告巨头。它在社交媒体上的主导地位使该公司可以在利润丰厚的在线广告领域与亚马逊和Alphabet的Google竞争。

尽管其市值约为7800亿美元,不到亚马逊的一半,但它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而且,像亚马逊一样,它并不像某些人想象的那样昂贵。

其远期市盈率仅为25。尽管COVID-19确实曾一度放慢其广告销售增长,但收入增长仍保持两位数。到第三季度,财务状况已显示出显着复苏。

在第三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此外,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猛增了28%。此外,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将比上一季度增加。
Facebook预计假日广告将帮助推动这些增长。它还认为,Oculus Quest 2虚拟现实耳机的更高销售额将增加收入。但是,Oculus占公司收入的不到2%。

尽管受到COVID-19的干扰,但Facebook股票今年仍上涨了约32%。鉴于其已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并且具有持续增加收入的能力,因此该股应该继续上涨。
亚马逊还是Facebook?
两家公司在高速增长的行业中均被证明是成功的。这意味着投资者很可能会从购买这两只股票中获利。尽管如此,尽管Facebook的远期市盈率较低,但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要推荐亚马逊。

不可否认,亚马逊投资者将必须支付远期估值两倍以上的费用。尽管如此,亚马逊在利润增长方面仍大大超过其技术对手。

此外,亚马逊从更多元化的业务中受益。确实,这有助于该公司的两个主要收入驱动因素(电子商务和云计算)从这一大流行中受益。通过潜在地切入Facebook的广告业务,它可以获得更大的优势。

由于广告仍然是Facebook的主要收入驱动力,因此这对于Facebook来说有点令人不安。尽管Oculus已经显示出成功的早期迹象,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它可能仍然只占收入的很小一部分。

由于这些原因,即使考虑到更高的估值,亚马逊也应在短期内获得更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