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在WhatsApp Business中增加了托管,购物功能和定价层

Facebook一直在努力成为中小型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这些中小型企业使用Internet与更广泛的世界进行交互,其消息传递平台WhatsApp拥有约5000万家企业和1.75亿人向它们发送消息(还有更多)超过20亿用户)一直是该宣传活动的核心部分。 现在,该公司正在向WhatsApp进行三大补充,以填补这一主张。 它推出了一种在WhatsApp聊天中购买商品和服务并为其付款的方式;它将与世界上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并驾齐驱,推出一款名为Facebook Hosting Services的新产品来托管企业的在线资产和活动;并且-根据其不断扩大的产品范围-Facebook表示,它将最终开始向使用WhatsApp for Business的公司收费。 Facebook在一篇简短的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这一消息。我们已与公司联系,以获取有关价格,服务可用性以及Facebook是否提供托管服务或与第三方合作的更多信息,并且我们将在了解更多信息时更新此帖子。 更新:Facebook做出了回应,我们将下面的答复放在适当的位置。 这是我们现在所知道的:

聊天中购物:公司已经在使用WhatsApp来展示产品信息并发起交易讨论。该领域最近的发展之一是增加了QR码,并在聊天中共享目录链接,这是在7月增加的。同时,Facebook一直在扩展企业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显示所售商品的方式,最近一次是在8月Facebook Shop推出后,此前在Instagram上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对于企业来说,今天的举动听起来像是一种新的方式,反过来又可以使用WhatsApp链接到这些Facebook本地目录以及其他产品,然后再购买商品,同时仍然保持聊天状态。

同时,Facebook将使商家可以在其他地方添加“购买”按钮,从而将购物者带到WhatsApp聊天中以完成购买。它指出:“我们还希望使企业更轻松地将这些功能集成到其现有的商务和客户解决方案中。” “这将帮助许多在这个时期受到最大影响的小型企业。”

尽管Facebook并未将其称为“ WhatsApp Pay”,但这似乎是该公司实现将支付纳入其消息传递应用的聊天流程的野心的下一步。对于该公司来说,这是一条漫长而曲折的道路。该公司于今年6月在巴西终于使用Facebook Pay推出了WhatsApp Payments,但由于未能满足其要求而被监管机构关闭。 (计划是接下来将其扩展到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

Facebook Hosting Services:这些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但没有具体的共享日期。该公司在给TechCrunch的一份声明中说:“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这些服务时,我们正在共享我们的计划。”

没有!这与Facebook承担AWS无关。还是……至少还没有?这里的想法似乎是专门针对向已经使用Facebook和WhatsApp消息传递的中小型企业出售托管服务,这些中小企业要么已经将托管服务用于其在线资产(无论是其在线商店还是其他东西),或者正在寻找自己现在第一次需要这样做,而现在的业务就是“在线”。

“如今,所有使用我们API的企业都在使用内部部署解决方案或利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两者都需要昂贵的服务器来维护,” Facebook说。 “通过这一更改,企业将能够免费选择使用Facebook自己的安全托管基础架构,这有助于为所有希望使用WhatsApp Business API的公司(包括我们的业务服务提供商)删除昂贵的商品,并将为所有人提供帮助存钱。”它补充说,它将共享更多有关在即将发布时将数据托管在何处的信息。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举动,因为SMB托管市场上分散了很多公司,其中包括GoDaddy,DreamHost,HostGator,BlueHost等许多公司也提供这些服务。带来了可能性,这些SMB与其他在线服务之间的连接数量迅速增加,并且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网络已经为自己建立,并且现在可以使用向他人提供服务-实际上,这与Amazon和AWS开展业务的方式非常相似。
Facebook已经与合作伙伴建立了某种“应用商店”,可以与合作伙伴一起使用其平台为企业提供营销和相关服务。看起来它计划扩大这一范围,并将与所有托管服务一起出售,而在Facebook上进行本地托管将大大加快一切运作的速度。 它指出:“提供此选项将使中小型企业更容易上手,销售产品,更新库存,并快速响应收到的消息,无论员工身在何处。” 收费层级: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为鼓励更多采用,F​​acebook到目前为止尚未为WhatsApp Business收费,但它已为某些WhatsApp商业消息收费-例如,当企业向其发送登机证或电子商务收据时。客户在Facebook的轨道上。 (这些价格各不相同,并在此处发布了它们的列表。)现在,随着更多服务的加入,企业将命运与他们在Facebook平台上的表现挂钩得更加紧密,看到Facebook将其转化为现实就不足为奇了。付费游戏场景。
“过去两年间,我们听到的是,业务消息传递的对话性质对人们来说确实很有价值。因此,将来我们可能会寻找更新业务收费方式的方法,以更好地反映其使用方式。”该公司告诉我们。重要的是要注意,这将与企业发送消息的方式有关。 Facebook补充说:“一如既往,人们向企业发送消息是免费的。”
令人沮丧的是,到目前为止,似乎尚无关于将向哪些服务收费,多少,何时收费的详细信息,因此,这更多的是警告,而不是新的要求。
“我们将向商业客户收取我们提供的某些服务,这将有助于WhatsApp继续建立自己的业务,同时我们为超过20亿人提供和扩展免费的端到端加密文本,视频和语音通话, ”它指出。

对于那些可能从正面看感到讨厌的人,对于那些担心数据怪物不断入侵的人,它至少将帮助WhatsApp和Facebook继续坚持其古老的承诺,即远离广告作为一种商业模式。

中小型企业加倍
新服务的发布之时,是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刺激下,Facebook正加倍努力为企业提供服务,这驱使实体零售商和其他人关门大吉,将重点转移到了使用互联网和手机上与客户联系并出售给客户的服务。

引用这种趋势,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上个月宣布了Facebook Business Suite,它将为公司开发的所有工具整合在一起,以更好地利用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个人资料进行广告宣传以及与之交流和销售给客户。桑德伯格(Sandberg)领导该公告的事实说明了Facebook如何优先考虑这一点:令人震惊的是,公司正忙于使用其平台,但它认为/希望业务服务可以成为实现其业务模式多样化的关键途径,同时帮助缓冲它-因为许多建立Pages的企业也可能做广告。
Facebook还一直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构建更多功能,专门旨在帮助高级用户和企业更有效地利用二者。向WhatsApp添加更多工具是所有这些工作的自然发展。 可以肯定的是,正如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指出的那样,尽管全世界的企业都非常非正式地使用WhatsApp,但WhatsApp Business仍然是一个很小的产品,在印度和巴西最受欢迎。 Facebook推出了更多使用方法的工具,不仅可能在这些市场上推动更多业务,而且还将帮助该公司将更多业务转化为在其他地方使用它。

小型企业已经在Facebook引起关注了一段时间。即使在大流行来临之前,在许多情况下,零售商或饭店也没有自己的网站,而是选择Facebook页面或Instagram个人资料作为其URL和与世界的主要在线界面。即使他们确实拥有独立的网站,他们也比通过自己的网址更可能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人们的信息并宣传他们在做什么。

Facebook还制作了一个视频,以帮助展示它如何看待这些WhatsApp业务的实际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