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为什么谷歌广告和谷歌分析显示不同的 PPC 转换数据

你可能认为跟踪谷歌广告和谷歌分析的转化率会得到同样的结果。通常不是这样的。在管理付费点击广告活动时,理解这个难题的原因至关重要。
为了说明,让我们使用下面的场景来理解这两个平台跟踪转换的不同方式:
星期一,简点击一个广告和审查信息,但没有完成交易或其他转换行动。
星期二,简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上面写着: “你把东西落在购物车里了,别忘了结账!”她点击电子邮件链接,但没有完成她的订单。
星期六,简直接去网站,最后完成她的订单。
在这个例子中,Jane 用来从访问者转换为客户的路径是 Google Ads > Email > Direct。
现在来看看 Google Ads 和 Google Analytics 这两个平台在转化属性上的差异。
谷歌分析: 简的购买将被追踪的基础上,最后一次点击行动和转换日期。在这种情况下,最后的行动是直接访问网站。由于 Google 分析利用了最后一次点击归因模型,转换操作将在交易发生的周三注册到“ Direct”源。
正如您所看到的,最后一次点击归因模型并不总是描绘出一幅完整的画面,因为谷歌广告不会因为协助客户决策过程而获得任何荣誉。你不会知道谷歌广告发挥了任何作用的客户旅程,除非你去“顶部转换路径”标签点击“转换”,然后“多渠道漏斗。”
谷歌广告: 另一方面,谷歌广告将根据广告(或广告)被点击的日期属性转换。在简的例子中,谷歌广告会在广告被点击的当天,即星期一,将转换行为归因于广告活动、广告组、关键字和广告。谷歌广告会因为转换而得到认可,这样你就会知道付费广告确实有助于决策过程。
重申两者的核心区别:
谷歌分析使用最后一次点击归属模型,该模型为转换发生当天转换到最终频道的所有归属分配;
谷歌广告计算广告在广告点击当天的每一次转换,不管是哪个频道推动了最终的转换。
谷歌广告让你选择从不同的归属模式,以最适合你的商业目标。我们通常利用基于位置或数据驱动的归因,但归因模型应该基于业务需求。想要了解更多关于 Google Ads Attribution 模型的信息,请阅读“6 Google Ads PPC Attribution Models,One To Rule Them All”
谷歌广告 vs. 谷歌分析转化跟踪图
谷歌广告和谷歌分析这两个平台在其他方面也有所不同。下面的图表将帮助您理解更细微的观点。
正如任何努力一样,理解你测量的指标的真正含义对于有效地使用它们来提高你的业务表现是至关重要的。在 Google Ads 上建立一个转化登记册对于正确理解你的 PPC 广告的有效性很重要,同时它也是 Google Ads 算法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一般来说,你提供的数据越多,谷歌就能更好地理解广告,并为正确的人提供广告。目前的趋势是自动化程度越高,因此提供的投入越多越好,成功的机会就越大。谷歌广告转换跟踪提供了这些“更好的输入”
谷歌分析是一个强大的测量平台,绝对应该加以利用,并将提供对 PPC 性能的重要见解。然而,与分析和优化谷歌广告活动的表现相比,最好是从整体上来看待你的网站表现。看看你的广告如何满足你的商业目标是谷歌广告数据最好的用途。当两者的数据结合使用时,您就能够看到全景并协同优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