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为什么无法控制盗版广告?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现,尽管承诺解决该问题,但Google仍未能停止在搜索引擎上投放“仓促”的网站广告。出售政府文件(例如旅行证和驾驶执照)的非官方服务广告违反了Google自己的规定。但英国广播公司(BBC)在12个月内的每次搜索都发现了昂贵的第三方卖家的广告。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经删除了数十亿条违反规则的广告。

有什么问题?
在英国,更改驾驶执照上的地址是免费的-但Google一直在广告中收取49.99英镑的服务费。申请Esta旅行许可证访问美国的费用应该不会超过14美元(10英镑),但Google多次允许广告收取超过80美元的网站费用。在Google的搜索结果中,广告看起来与自然搜索结果相似,并显示在列表的顶部。此类网站不是非法的,客户仍然可以获取其申请的文档。但是,有些公司的收费是官方网站收费的五倍以上。“省钱专家”网站的创始人马丁·刘易斯说:“它们不是骗局,而是害羞的人。”“他们不是在偷钱,而是向您收取完全没有意义的费用。”有些人通过为任何苦苦应对应用程序的人提供支持来证明其价格合理。宣传此类服务违反Google自己的政策。

调查发现了什么?
2018年10月,英国广播公司(BBC)吸引了几条广告来吸引Google的关注,这违反了其规则。一个月后,谷歌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它已经开发了一种机器学习系统,可以防止广告再次出现。当时,它只禁止广告收取比官方政府网站收费更高的第三方服务。但是,在2020年5月,它更改了政策,禁止“直接从政府或委托的提供者那里获取文件和/或服务的广告”,包括“提供获得这些产品或服务的帮助”。自从发生这种变化以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12个月的时间内分别重复进行了7次相同的Google搜索。每次搜索以下内容时,都会有昂贵的第三方服务广告:
埃斯塔
美国Esta
申请Esta
美国签证
加拿大ETA(加拿大旅行证件)
申请加拿大ETA
申请加拿大签证
申请澳大利亚签证
申请驾驶执照
续签驾驶执照
驾驶执照变更地址
即使使用报告工具将其标记为Google之后,某些网站仍继续出现在广告中。

Google为什么没有解决问题?
牛津互联网学院的Sandra Wachter教授说:“当您有明确的目标时,机器学习非常好。”但是,试图抓住违规者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因为两家公司可以改变其策略并重新出现。沃克特教授说:“消费者信任Google。人们期望Google上发生的事情是合法的。”“如果他们知道那里存在某些问题,则需要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

Facebook和谷歌“未能删除欺诈广告”
涉嫌欺诈小工具商店在Google搜索结果中名列前茅并非只有旅行许可证广告能通过Google的系统。

4月初,新闻网站This Is Money建立了一家伪造的在线投资公司,并能够在Google上做广告。2020年5月,英国广播公司(BBC)发现,一家涉嫌诈骗的商店在数周之内都超过了Google的搜索和购物结果,从而鼓励客户通过直接银行转账来支付技术费用。上周,当客户寻找iPhone 12,Samsung S21和Sony耳机等小工具时,BBC在Google搜索结果的顶部找到了另一个假冒小工具商店。此后,Google已从结果中删除了这家商店。

Google说了什么?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有严格的政策来管理我们在平台上允许的广告和广告商的类型。我们仅允许政府或其委托的提供商为官方文件或服务做广告。”它说它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审查来发现问题,并删除了2020年违反其政策的31亿条广告。此外,它于2021年1月开始在其平台上验证广告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