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4个更多的谷歌广告脚本自动化任务,节省时间

谷歌广告脚本自动化日常任务去年秋天,我分享了三个这样的脚本对我很有帮助。
链接检查器扫描所有帐户的网址和发送警报的错误,如404页面没有找到或301重定向。
负面关键词冲突检查所有账户关键词,以检测是否有负面关键词阻塞了正面关键词。假设我对完全匹配的关键字“免费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出价,但我有“免费”作为一个负面的关键字。脚本会告诉我,我没有显示我的积极关键字的广告。
过度交付。有时候 Google 会超出你的日常预算。这个脚本暂停个别活动,如果他们超出预算,并自动恢复他们的第二天。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介绍另外四个能够自动完成任务并节省时间的 Google Ads 脚本。(顺便说一句,所有 Google Ads 脚本都是用 JavaScript 编写的。)
未经批准的广告警告
它的作用。没有完美的帐户。有时候谷歌会反对广告。与手动检查每个广告组或运行一个过滤器来查看所有未经批准的广告不同,您可以设置“未经批准的广告警报”来通知。这个脚本来自开发顾问 Nils Rooijmans,它在 Google Sheets 上提供了一个未经批准的广告输出,包括他们的活动和广告组,以及不被批准的原因。我通常每天运行脚本。
要自定义的内容。此脚本只需要两次更新。
创建一个 Google 工作表并粘贴它的 URL。
电子邮件。添加应该收到报告的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多封电子邮件以逗号分隔。
复制“未经批准的广告提醒”脚本。
记账
它的作用。广告可能因为多种原因停止显示,包括帐户暂停和无效的付款方式。然而,由于不被批准的广告、阻碍正面广告的负面关键词、不正确的日间分隔设置等原因,账户可以在没有活动的情况下仍然活跃。知道一个账户是否没有活动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它的展示,点击率,还是成本。无论什么指标,“帐户下来”脚本从 Optmyzr 运行每小时一次,并发送一个通知,如果在指定的几个小时内没有活动。
要自定义的内容。这个脚本需要三次更新。
添加收到通知的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时间检查。发送通知前帐户闲置的小时数。对于日间分隔,其值应大于时间的时间数。例如,如果你将广告设置为5个小时不活动,那么这个区域至少应该是6个小时。
公制 to 检查。印象是推荐的衡量标准。如果账户在指定的小时数内没有看到任何印象,那么很可能出了问题。
脚本。下载“帐户下降”脚本。
热门搜索词
它的作用。一个谷歌广告账户每周可能会有数千个新的搜索词。每个术语都有优化设置,比如:
为不相关的查询添加负面关键字。
实现新的关键字。
创建新的广告活动或广告组,为盈利条款分配更多的预算。
写新的广告。
“趋势搜索词”脚本,也由 Nils Rooijmans,确定搜索词至少50高或低的印象。搜索关键词趋势提供了搜索者优先级的洞察力。
定制什么。
创建一个 Google 工作表并粘贴它的 URL。
EMAIL _ addresses. 添加收到通知的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EMAIL _ subject: 包含报告的电子邮件的主题行,比如“ Search Terms Trends for Account [ x ]”
脚本。复制“趋势搜索条目”脚本。
地质异常探测器
它的作用。这份同样来自 Optmyzr 的每日脚本比较了所有目标地点的各种指标——点击率、展示次数、成本、转化率——的平均值,然后发出异常差异的警报。输出查看一天的指标,并将它们与之前指定的平均周数进行比较,用户可以自定义周数。该脚本可以报告如何度量昨天(一个星期二,说)相比前八个星期二给定的位置。可以在脚本中自定义周数、度量和阈值。
例如,波士顿在周四通常有100次转换,但最近一个周四只有25次。地理异常检测器脚本可以发送变化的通知。潜在的原因包括较低的预算,新的招标方法,甚至一个外部因素,如假期。
定制什么。
前几周的复习周数。
电子邮件。谁应收到通知的电子邮件地址。
每天最小点击次数: 触发警报的最小每天点击次数。
将触发通知的指标的百分比变化。
将触发通知的指标的百分比和绝对变化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