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使用 Facebook 时保护隐私的5个小贴士

不管你喜不喜欢,Facebook 无处不在。最近好像每个人都在玩“脸谱网”。整个社交网络现象有数百万美国人分享他们的照片,最喜欢的歌曲和他们的班级聚会的细节不仅在 Facebook,而且在 MySpace,Twitter 和许多类似的网站。随着 Facebook 在2010年达到5亿用户,找出它不仅会影响你的社交生活,还会影响你的银行账户。
1. 生日和家乡
当谈到在你的个人资料上分享你的生日时,采取和你母亲一样的方法: 永远不要透露你的真实年龄。这可能看起来很单纯,但你的许多财务记录都是根据你的出生日期、地点和年龄来追踪的。如果黑客能够接触到你的身份信息,那么他们盗取你的身份信息就会容易得多。如果你不想放弃“生日快乐! ! !”墙柱,你可以保持你出生的日子,但记下位置和年份。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在 Facebook ID 的右上角点击“编辑个人资料”。
在页面的左边点击“基本信息”。
你可以省略你的家乡和现在的城市。
在你生日的右边应该有一个滚动条。选择“只显示月份和日期”或“不显示我的生日在我的个人资料。”
2. 个人信息
如果你曾经处理过任何需要密码的网站,你就知道他们会问你一些奇怪的问题来验证你的登录凭证。如果你使用你的高中吉祥物,最喜欢的宠物,母亲的娘家姓或者其他任何别人可能知道的事实,这将使事情更容易为网络犯罪分子试图猜测你的密码。确保你的页面上没有任何与你的密码有关的东西,这样你就可以避免泄露任何线索。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在保护你的个人资料时,请仔细检查: 旧照片,喜欢和活动,关于你的信息。你可能需要考虑设置一个新的密码,这个密码不可能基于你在网上的任何信息而被破解。
3. 联系信息
不要张贴您的家庭地址或任何链接到它。这不需要太多的努力,但是很多人忘记了他们的个人资料上有他们的地址。即使你在 Facebook 上没有你的家庭地址,你是否在网上有你简历的链接和你的地址?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仔细检查你网上所有的东西,确保不要把你住的地方公布出来。如果一个朋友写信给你要你的地址,给他们打个电话,口头说出来。
4. 状态更新
在这个高度数字化和技术侵入的社会里,人们已经对隐私变得不敏感了。每个人都听说过这样的恐怖故事: 人们在更新状态时,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困扰他们,但是你可能透露了一些你甚至没有意识到的事情。
你有没有为度假倒计时过?或者谈论你周末旅行的兴奋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分享你的假期计划。这是一个公开的邀请罪犯来做一些入店行窃在你自己的客厅。如果你还想分享,回家后把你们在沙滩上晒日光浴的可爱全家福贴出来。
越来越多的雇主在雇佣员工之前查看 Facebook 上的个人资料。即使你为网络中的人启用了隐私设置,你未来的雇主可能认识某个和你一起上过大学或住在你家附近的人,允许他们访问你的页面。如果你已经被录用了,那么这会给你更多的动力,让你不要把工作的压力转移到你的地位上。假装你放在网站上的所有东西都是公共信息,无论你是否屏蔽它。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你应该监控你放置的所有东西。如果你写了一个状态更新,并且能想到一个你不想看到的人,比如一个朋友,家庭成员,同事,或者罪犯——不要发布它。
为了让你的个人资料更私密: 点击 Facebook 主页右上角的“帐户”,然后向下滚动到“隐私设置”
在“在 Facebook 上分享”部分点击“自定义”这将显示哪些内容是共享的,以及其他人如何看待你的页面。我们建议确保“仅限朋友”下面有点单击“自定义设置”进行这些更改。
5. 了解 Facebook 的安全设置并使用它们
大多数分析师称这一步骤是绝对必要的。你应该找出 Facebook 上的安全设置,并花时间学习如何使用它们来控制与人、应用程序和网站共享的信息。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 Facebook 页面右上角的“帐户”。
然后点击“隐私设置”
想要设置尽可能紧密的隐私设置的用户可以选择“仅限朋友”同时取消勾选“让我的照片和帖子中标记的人的朋友看到他们”,然后点击“应用这些设置”
毫无疑问,Facebook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但它也可能是一个危险的工具。在网上发布信息带来的风险是无穷无尽的,所以最好是过度保护和数字化的难以捉摸,而不是过于热情好客。Facebook 还提供了有关其隐私政策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有助于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