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竞价的效果突然不理想的原因?

Google对竞价广告突然变化的解释概括:

如果广告或关键词未能获得预期展示次数;

用户使用您关键词相关的字词进行搜索的次数以及您的关键词能否有效触发您的广告(而不是竞争对手的广告);

竞争对手作出的广告决策比如突然提高了出价,导致您的广告无法在搜索结果首页上展示,您所获得的展示次数也因此而减少。

谷歌竞价效果不好的原因

 

临时性活动比如节假日或热点新闻话题都可能会极大地影响您所获得的展示次数和点击次数!

总而言之,自身广告内容、竞争对手、客户行为、临时活动的变化都会使您的展示次数产生波动。

接下来就分情况逐一探讨:

谷歌广告排名下降

随着您的广告排名在Google搜索引擎中逐渐下降,进而影响的就是点击量下降;

广告排名下降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竞争对手提高了他们的出价

质量得分下降,导致广告评级降低

自身已降低出价

根据不同的原因,就要开始不同的对策;如果您的同行是激进式竞争,那么就需要制定对应可以获得更多收益的计划。

竞争对手有更优质广告

点击率低的原因之一是竞争对手的积极促销。每当新的竞争对手进入市场,或当前的竞争对手调整了现有帐号的内容,您的广告所获得的展示次数就可能会发生变动。

例如,您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可能提高了出价,导致您的广告无法在搜索结果首页上展示,您所获得的展示次数也因此而减少。如果您以大致相同的价格销售相同的产品并拥有相同的优势,那么无疑会受到点击量的波动,具体取决于竞争对手的促销活动的积极程度。

如果您的点击率正在下降并且您的点击量正在下降,请记住使用广告预览工具搜索您的关键字,并确定您的广告是否仍然是页面上最具吸引力的。

“季节性”(临时活动)

季节性和临时性活动是许多行业的一个重要领域。企业也会在全年对其产品的兴趣的时间节点出现波动。

例如,节假日或热点新闻话题都可能会极大地影响您所获得的展示次数和点击次数!文具用品在“开学季”季节卖得非常好,而玩具在圣诞节前后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几乎所有其他消费品都一样)。

热门名人对某服装品牌的代言也属于这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宣传该品牌的广告客户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展示次数。

在您开始深入了解您的Google广告系列之前,请调查一下季节性是否会导致您的展示率较低。展示次数只是表示“搜索次数”的另一种方式,因此当展示次数下降时,对您的关键字的搜索量也会减少。

较低的广告质量得分

展示次数减少的另一个原因是质量得分较低。您和竞争对手可能仍然拥有相同的点击率,但由于多个关键字的质量得分较低,您的总体展示次数有所下降。

您的质量得分越低,您需要出价越高才能保持与以前相同的位置。如果您的质量得分下降得足够多,您将开始看到低于首页出价的关键字。这意味着您的关键字只会在其他广告商的预算用完时才会显示,或者当Google轮换一些当前的广告商以便向重复搜索者展示更多样化的广告集时。

预算用得太早

如果您最近提高了质量得分或出价,您很可能会获得更高的广告排名,从而获得更高的点击率。

随着点击率的提高,您实际上开始在一天中更早地获得更多点击,从而在一天结束之前达到您的预算。当出价增加超过预算可以承受时,通常会出现这种情况。

更改了谷歌广告设置,是点击量减少的普遍原因。许多企业在制作新的广告变体时并没有考虑到。

总结

每当您的Google Ads效果发生变化时,深入挖掘并了解实际情况至关重要。有了这些信息,您就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来提高您的谷歌竞价效果。

建议实时监控您的广告效果,Google即搜即得的模式既可能会提高您的整体展示次数水平,也可能会使之有所降低。不过,Google可以帮助用户使用与其所需内容更为接近的字词进行搜索,因此可以提高您获得的点击的质量。这样,您的广告系列的整体效果也会随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