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必须了解谷歌竞价排名的这些情况

做搜索引擎广告最快的方式就是竞价,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竞价排名都是有效果的,下面我们就来讲讲谷歌竞价排名的一些你不了解的缺点,希望在做推广的朋友能够及早认识到这些竞价缺点,减少不必要的广告投入。

 

谷歌竞价的缺点

1、谷歌竞价排名的费用比较昂贵,尤其是希望开拓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需要在英文搜索引擎上与国际厂家竞争,在价格都以美元计算的比赛中,显然或多或少地处于不利地位。有些企业或许一开始不觉得什么,但是随着竞争网站的不断加码,为了保持在顶端的位置不得不跟着加码。比如,有些关键词在Google上的价格达到20~30美元/点击一次。在这个价位上,企业在回报率得不到相应提高的情况下,开始亏损。

2、竟价排名只能是暂时性的措施。你不可能有太充足的预算来支付年复一年的广告费,而一旦广告费一停,所有的搜索引擎流量就自然消失。

3、竞价排名的撒网太局限,目标针对的关键词因为着陆页的限制而限制,无法应对更广泛的关键词的搜索,要么就要以巨额广告费做代价。

4、竞价排名会遭遇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来消耗你的广告经费。这个现象在中国严重,在美国同样也很常见。比如,美国一公司在印度雇佣10个人来每天点击你的广告100次,就足够消耗你的经费了。据数据显示:在2006年7月的时候,美国尚奇公司就在Google广告商集体诉讼Google点击欺诈的高达九千万美元的赔偿案中提供了点击欺诈的数据分析。

5、目前国内能够承担英文搜索引擎的广告公司普遍对英语的竞价广告缺乏操作经验,而且不具备Google和Yahoo所颁发的适应英文广告的专业证书。在美国,竞价排名除了有Google,Yahoo,还有刚刚在2006年5月开始的MSN。只做一个搜索引擎,效果一定受到局限,而三个引擎的用户和竞争状况又不尽相同,在它们上面做广告统筹管理的确需要一个好的公司。所以,竞价排名广告是具有相当挑战的国际营销手段,需要妥善经营,精心筹划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