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反垄断法案可能迫使谷歌、Facebook 和亚马逊关闭部分广告业务

美国《数字广告竞争和透明度法案》(S4285)将阻止大型广告公司参与不同的广告交易链。这项法案将禁止他们运营超过一项功能:供应方经纪人出售出版商广告空间,需求方经纪人出售广告,或连接买卖双方的广告交易平台。

该法案禁止以创造利益冲突的方式参与在线广告生态系统,它还实施了类似于管理金融交易的消费者保护规则。根据该法律,每年数字广告交易额超过 50 亿美元的企业必须: 通过获得最佳广告出价来维护客户的最大利益。提供透明度,客户可以验证这一点。如果允许他们同时操作两者,则在他们的买卖操作之间创建防火墙。在与交易、交换流程和功能相关的性能和信息方面,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

谷歌在广告技术堆栈的每个部分都是领先或主导的参与者:买方、卖方以及连接它们的交易所。在 2018 年第三季度,谷歌广告提供了约75% 的在线展示广告展示次数。谷歌利用其在整个数字广告生态系统中普遍存在的市场力量,利用众多利益冲突来获取垄断租金并为其​​有利。这些垄断租金相当于对每个广告支持的网站和每个在线广告的企业征收高达 40% 的税,共同构成现代经济的一个巨大部分。”

IAB 强烈反对该法案。这项立法旨在惩罚少数公司,但其影响将在整个数字经济中产生反响,影响大大小小的广告商以及美国公众。对于美国经济最强大的增长引擎之一来说,意想不到的后果将是毁灭性的。市场将失去互联网提供的规模和精确度,广告成本将上升,品牌和出版商的增长机会将消失。如果没有集成技术帮助他们吸引和留住客户,为他们提供产品和服务,全国的小企业和内容创作者就不会存在。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重要工具,如电子邮件、搜索和导航,为数百万美国人创造了价值。

新法律是对谷歌被指控的反竞争行为的回应。其中包括伯南克项目,这是由十几个州的总检察长提起的反垄断诉讼的焦点。该诉讼声称谷歌确保通过其 AdX 系统预订的广告将赢得广告空间拍卖。 “利益冲突如此明显,以至于一名谷歌员工将谷歌的广告业务描述为’如果高盛或花旗银行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参议员李说。

为什么我们关注?能够在市场上获得垄断的企业总是会这样做。这是他们的本性。这就是监管必不可少的原因。让一家公司控制整个市场——买卖以及连接它们的机制——会扼杀创新和竞争。这在今天和 1776 年一样真实,当时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阐述了这一点。再多的技术也无法改变它。另外,近期有打算谷歌开户,投放谷歌广告的朋友们抓紧了,以后广告的性价比会越来越差,这些巨头的经济损失一定是从广告主头上找补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