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股票:深度衰退价值

概括
谷歌正在接近其股票分割的最后期限。
拆分将使谷歌的股票价格更便宜。
谷歌强大的搜索业务在经济衰退期间提供稳定性,而云业务可以推动收入增长。
巨大的现金储备限制了谷歌的下行空间。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将在 7 月执行 20 比 1 的股票拆分,我相信投资者可能希望在拆分之前考虑该股票。大规模的股票拆分将使对该公司感兴趣的投资者更能负担得起谷歌股票,而 2,180 美元的高价可能会抑制需求。在今年价格下跌 24.6% 之后,谷歌的股票代表着强劲的(衰退)价值,股票分割可能成为上涨的催化剂!

即将到来的股票拆分可能是谷歌的催化剂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最近宣布进行股票拆分的公司。亚马逊 ( AMZN ) 也执行了 20:1 的股票拆分,而特斯拉 ( TSLA ) 计划以 3:1 的交易拆分其股票。电子商务公司 Shopify ( SHOP ) 刚刚执行了 10 比 1 的股票拆分,但尽管存在潜在的拆分催化剂,但该股的表现仍低于预期。

公司分拆股票以使投资者更能负担得起,通常是在股票出现实质性反弹之后。谷歌的股票拆分预计将于 2022 年 7 月 15 日完成,届时股票将以拆分调整后的价格交易。谷歌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为 2,182 美元,这意味着拆分调整后的价格将在 109 美元左右(拆分前价格的 1/20),但在 2022 年 7 月 15 日之前,数学肯定会发生变化。如果谷歌的股票还没有通过拆分前价格再次下降,拆分后当然会保持这种较低的价格水平。股票分割只是表面上影响股票的可负担性,这意味着估值比率不受股票分割本身的影响。然而,股票拆分可能会导致拆分后的交易量增加和价格上涨,因为更多的投资者可以购买他们在拆分前可能认为遥不可及的股票。

谷歌具有巨大的衰退价值
既然市场正在为衰退做准备,投资者可能会考虑投资那些尽管经济逆风越来越大,但仍能增加收入、自由现金流和利润的公司。我相信谷歌在经济衰退期间代表着巨大的价值,因为即使整个经济开始陷入困境,这家搜索巨头仍将继续扩大其业务。这种信念的关键原因在于谷歌在搜索领域的强大市场地位以及云计算领域的积极商业趋势。根据来自 Hootsuite 的信息,Google.com 和 Youtube.com 是全球(中国以外)访问量最大的两个网站,它们为广告收入的可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拥有两个访问量最大的网站对 Google 及其股东具有巨大的价值:Google 在 22 年第一季度产生了大约 58% 的总收入,总计 39.62B 美元,仅来自其与 Google 搜索相关的业务。同样基于 Hootsuite Digital 2022 全球概览报告,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是迄今为止在吸引用户注意力方面最成功的社交媒体平台。用户平均每月在 YouTube 上花费 23.7 小时,轻松击败了 Facebook、Instagram 和 TikTok 等竞争对手的社交媒体平台。YouTube 广告收入在 Google 第一季度飙升 14%,达到 $6.87B,占收入份额的 10%。

谷歌云收入呈上升趋势
谷歌的云业务正在蓄势待发,该公司的收入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强劲增长。谷歌云收入主要包括提供基础设施、平台和其他服务的费用。谷歌的云收入在 2017 财年和 2021 财年之间增长了 4.7 倍,达到 $19.21B,在 22 年第一季度,云业务是谷歌增长最快的业务部门,增长率为 44%。云业务的增长速度比谷歌的搜索业务快 80%,后者在 22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24%。

谷歌云收入增长
谷歌的搜索业务在经济衰退期间为公司创造了可预测的收入,而云业务可能会产生额外的增长。在经济衰退期间,收入和现金流的可预测性对投资者具有重要价值,并且可以限制股票风险。谷歌也是一家非常赚钱的企业,主要是因为它的搜索业务,该公司现在的净利润率超过 20%。

谷歌仍然便宜
一致的收入预测意味着谷歌在 2022 财年至 2027 财年期间的平均年收入增长率为 13%。根据明年的每股收益,谷歌现在的市盈率为 16.4 倍,我认为这大大低估了公司的价值。

谷歌的现金/投资代表着巨大的价值和较低的风险
降低谷歌股票风险的还有其业务产生的大量自由现金流。其次,谷歌资本雄厚。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 3 月底,现金和投资总额为 133.97B 美元,约占公司总市值的 9%。

谷歌股票的风险
在 7 月完成股票拆分后,谷歌的短期表现可能会落后,而且无法保证这家搜索巨头的表现会像预期的那样好。未来收入增长放缓是一个合理的担忧,但由于谷歌拥有英语世界访问量最大的两个网站,我相信风险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如果该公司看到云业务急剧放缓并且自由现金流下降,那么我对谷歌的看法会改变。

最后的想法
谷歌将在两周内以接近 100 美元的价格交易,这为当股价超过 2,000 美元时被定价在市场之外的股票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潜在买家群体。我还认为,由于云业务的实力、巨大的自由现金流和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大量现金/投资,谷歌对投资者来说具有巨大的经济衰退价值。我相信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在分拆前购买谷歌并在经济衰退期间持有该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