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使用 Google Ads 竞争指标

如果您已经运行 Google Ads 一段时间,您可能会意识到任何广告系列通常都存在竞争方面,这使您想要监控排名周围的虚荣指标。在我以前的一个工作中,一位高级领导每天都会路过,询问那天谁排名第一,是我们还是竞争对手。问题不在于我们是否降低了每次收购的成本或改善了客户的整体指标,而是纯粹的虚荣心和“获胜”的愿望。虽然以这种方式“获胜”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意义,但重要的是不时从沙子中抬起头来,了解您的广告系列与竞争对手的表现如何。这可以帮助您了解您的实际竞争对手是谁以及他们的攻击性如何。

这些数据点可用于了解您自己数据的波动。如果你的点击率下降了,但你真的没有改变任何东西,这并不意味着你的竞争对手没有进步。Google 认识到这些数据点的重要性,并一直在向 Google Ads 平台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指标。 在 Google Ads 的报告部分,您可以在指标和维度菜单列表中的“竞争指标”和“拍卖洞察”下找到这些指标。在这两个领域之下是一些非常棒的工具,可以帮助您了解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这里有一些我最喜欢的。

搜索排名靠前的份额
这些数据将使您知道哪些特定域的排名超过了您的广告以及频率。您可以在所有级别(帐户、广告系列、广告组和关键字)使用此数据。当与各种附属公司进行直接品牌销售时,我们发现这特别有用。由于考虑到许多因素,很难看到所有不同的竞争对手,因此了解和识别不在您关注范围内的竞争对手也很有帮助。

搜索重叠率和位置高于率
其他一些类似但重要的可用指标是搜索重叠率和位置高于率。 搜索重叠率可帮助您了解品牌或域名与您一起出现的频率。这将使您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选项。Position Above Rate 指标可让您深入了解当品牌广告一起显示时,品牌广告出现在您自己的广告上方的频率。最后一部分真的很重要。这些数据不仅告诉您品牌广告的排名高于您的平均排名的频率,而且特别是当您针对同一客户搜索结果相互竞标时。

为什么这很重要?
因为它有助于深入了解直接竞争。在下面的数据中,Listingbaby.com 几乎 90% 的时间都超过了客户广告。基于此,我将采取的行动是了解他们的广告文案和登录页面体验,以评估搜索体验。寻找可能影响质量得分的潜在差异。
在竞争指标下也有很多有价值的数据点。我们使用最多的数据点围绕印象份额。了解印象份额有助于让您的品牌洞察整个市场机会。展示次数份额是您的广告展示的总展示次数与可能展示次数的百分比。例如,如果有 100 次“跑鞋”搜索,而您的广告针对其中的 50 次进行了展示,那么您的展示份额将为 50%。 谷歌提供的下一个洞察是为什么您的广告没有针对其他潜在的搜索结果展示。他们把它分成两个桶:由于排名而丢失、由于预算而丢失。这些确实是您的广告获得更多展示的两个关键杠杆。我们一直在使用它来帮助客户了解“涨多高?” “总的市场机会是什么?” “如果我们超过投资回报率目标,我们可以花多少钱?”

对于您的关键字策略,完全匹配展示次数份额指标可以帮助您了解您的关键字与消费者搜索内容的一致性程度。拥有完全匹配的关键字将使您能够更好地控制出价和整个体验。这当然不可能是 100%,但是监控这个指标可以让您了解您的一致性有多紧密,以及您的客户何时可能会改变他们搜索的内容或谷歌如何改变算法。 点击份额是另一个重要的竞争指标。“点击份额”是您在搜索网络上获得的点击次数除以您可能获得的预计最大点击次数。
这些展示次数份额指标可用于展示广告系列和搜索广告系列。它们也可用于绝对最高印象(真正的 #1 排名)。提醒一下,仅仅追逐绝对第一的位置是一个虚荣的陷阱,除非你正在粉碎你的 KPI,否则它就开始了。这些指标可用于您业务的以下各个领域。搜索营销:通知出价和关键字策略产品管理:更多地了解真正的竞争者是谁以及他们如何定位他们的产品(我们发现品牌经常忽略他们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谁,而专注于感知的竞争对手)。创意/用户体验:可以查看竞争对手及其着陆页体验。财务:了解和预测市场机会。帮助为即将到来的财政计划提供预算。这些数据点将活动置于上下文中这些数据点可帮助广告商了解可用的数量以及您与谁竞争。

使用这些数据可以帮助通知各种业务部门,而不仅仅是搜索营销。明智地使用数据,控制自我,走出去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