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 Play 商店更新将摆脱烦人的广告、山寨应用

谷歌已宣布更新其针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 Play 商店政策,这有望意味着烦人、侵入性的广告和山寨应用程序将成为过去。谷歌于 7 月 27 日宣布了其开发者计划政策的更新。但这些变化将在未来几个月的不同日期生效。有各种即将发生的变化,包括有关健康错误信息和订阅的政策。其中许多旨在提高用户安全性或改善消费者应用程序的体验。目前,各种冒充合法、流行应用的应用挤满了 Play 商店的搜索结果。此外,干扰用户的广告在许多免费应用程序中很常见。

哪些变化会改善 Google Play 商店的用户体验?
从 8 月 31 日起,应用将无法再模拟其他应用。“我们正在更新我们的冒充政策,以澄清该政策禁止冒充其他实体或组织。我们还添加了一些关于应用程序标题和图标的新示例,”谷歌在更新中指出。在其政策预览中,谷歌进一步阐述:“不要暗示你的应用程序与某人无关或由某人授权。请注意不要使用可能误导用户您的应用与其他人或其他应用的关系的应用图标、描述、标题或应用内元素。”这意味着您可能会看到各种手机游戏和社交媒体应用工具更改其名称或冒失去其在商店中的位置的风险。在广告方面,谷歌将禁止“意想不到的插页式广告”。

此政策不适用于用户选择加入的广告,例如当您观看广告以换取应用内货币时。新规则也不适用于不干扰使用或游戏的广告。例如,Google 列出了带有集成广告的视频内容以及非全屏横幅广告。但是,该政策将禁止在应用中投放以下类型的广告:无论格式如何,都会意外显示的全屏插页式广告。出现在游戏关卡开头的广告。出现在内容片段开头的广告。在应用加载屏幕(启动屏幕)之前显示的全屏视频插页式广告。用户无法在 15 秒后关闭的全屏插页式广告,无论格式如何。然而,谷歌为“不会打断用户操作的全屏插页式广告(例如,在游戏应用中的得分屏幕之后)”留出了空间,称它们可能会持续超过 15 秒。广告政策将于 9 月 30 日生效。

在这一天到来的另一个变化是需要一个应用程序来允许用户更轻松地取消他们的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