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数字媒体中的一个小人物是如何想出程序化的

独立出版商缺乏理解数字广告行业的带宽——大多数只是试图维持生计。Chrome Unboxed 始于 2015 年,最初是一个 YouTube 频道,用于拆箱以 Google 的 Chromebook 产品为特色的视频,它象征着新贵出版商早期在将其内容货币化方面遇到的困难。它的广告支持盈利之路表明,数字媒体领域的小人物仍有希望。随着 Chrome Unboxed 频道的发展,其创始人 Robby Payne 推出了一个网站来托管这些视频。他和两个合作伙伴添加了书面内容,包括使用 Google 和 Chrome 应用程序和功能的指南。内容组合增长到包括音频和视频播客、电子邮件通讯和社交媒体。该网站现在每月吸引 160 万访问者。Chrome Unboxed 的合伙人乔·汉弗莱 (Joe Humphrey) 表示,尽管 Chrome Unboxed 团队对其内容创建方法充满信心,但对其将内容货币化的能力缺乏信心。早期,发布商的获利策略以 Google AdSense 为中心——大多数长尾发布商都是如此。

“我们在下班后写文章和拍摄视频,所以我们没有时间深入研究程序化广告或直销,”汉弗莱说。“我们在 AdSense 开始投放自动广告之前就拥有了他们,因此我们尽可能地在网站上投放广告,但我们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来帮助我们获得更好的广告体验。”Humphrey 说,货币化平台 Ezoic 看到了 Chrome Unboxed 的潜力,并在 2018 年将其纳入其出版商网络。Ezoic 提供托管服务,帮助发布商通过广告获利并改善用户体验。Humphrey 说,Chrome Unboxed 最初将与 Ezoic 合作视为通过从 Google AdSense 升级到 Google AdX(和 Google Ad Manager)来吸引更多优质广告客户的机会。这种伙伴关系的开始恰逢与流行病相关的工作和学校变化。对 Chromebook 等便携式计算机的兴趣与该网站的受众一起飙升。从 2018 年 9 月到 2021 年 9 月,Chrome Unboxed 的日均广告收入增长了 313%。每 1,000 名访客的收入增加了 85%。但是,Chrome Unboxed 不仅仅只是堆放广告;在 2018 年 9 月至 2022 年 6 月的过去三年半中,它的广告数量减少了 23%。在同一时期,Chrome Unboxed 将其程序化风险降低了 40%,因为它不再优先考虑一个需求源其程序化收入的大部分。

分层服务

开放网络程序化和直接销售贡献了 Chrome Unboxed 的大部分广告收入。汉弗莱说,出版商每月向 Ezoic 支付订阅费。去年,Ezoic 根据每月访问次数和总收入推出了订阅者等级。Chrome Unboxed 处于 VIP 级别 – 为有限的发布商保留的最高级别。“每次你提升一个级别,你要多付一点钱,但净收入也会增加,”汉弗莱说。除了程序化之外,Chrome Unboxed 还通过 Ezoic VIP 级别提供的直接品牌赞助,通过其新闻通讯和播客获利。Ezoic 的首席营销官 Tyler Bishop 表示,Ezoic 不从直接广告销售中获得收入分成。但是,订阅费会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增加,因此它可以被视为另一个名称的收入份额。汉弗莱说,Ezoic 唯一没有管理的 Chrome Unboxed 收入流是其联盟营销业务,这是将一些网站内容以及新闻通讯和播客货币化的关键。

投资出版商

Ezoic 不仅专注于从现有页面浏览量中榨取收入,还为出版商提供帐户支持以增加受众,例如帮助进行 SEO 优化。Chrome Unboxed 有机会针对创收或干净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汉弗莱说,经过多次微调后,Chrome Unboxed 选择了“中等”数量的广告。“我们不想要一个广告过多的网站,因为那不是我们喜欢消费的内容类型,”他说。除了设置整体广告基线外,Ezoic 还可以根据用户的感知价值及其广告容忍度来调整广告。除了 Ezoic 的广告管理和 SEO 优化服务外,Chrome Unboxed 还收到了 Ezoic 为其 10,000 多家出版商预留的 1240 万美元无息贷款中的约 1%,以鼓励他们扩大可获利的库存。Chrome Unboxed 聘请了两名全职内容创作者——一名数字媒体制作人和一名特约撰稿人——获得资助,将员工人数从四人增加到六人。“Chrome Unboxed 反映了一个健康的开放网络的样子——一个使用技术引导他们的业务的出版商,以保持较低的间接成本并保持盈利能力,”Bishop 说。“这是广告模式正常运作的一个很好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