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欧盟在谷歌广告技术调查中增加葡萄牙调查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通过接管葡萄牙竞争监管机构对同一问题的调查,扩大了对Alphabet部门谷歌数字广告业务的调查范围。虽然欧盟委员会于去年 6 月开始调查,但葡萄牙竞争管理局 (AdC) 仅在收到投诉后于今年 5 月展开调查。

葡萄牙监管机构表示,鉴于所涉事项的范围和影响,欧盟竞争管理局于 7 月 27 日接手了此案。委员会表示,它注意到了 AdC 的公告。谷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AdC 表示,其调查的重点是出版商广告服务器市场和供应方平台市场,这些平台允许出版商管理其网站上的广告空间,并通过拍卖或与广告商的协议出售。

“有迹象表明,谷歌在在线广告拍卖中使用了竞争对手无法获取的信息,以改变有利于谷歌的拍卖结果,并且可能限制了竞争性拍卖技术的发展,以及其他限制竞争的行为。与出版商谈判,”AdC 说。

谷歌在 2020 年从在线广告中获得了 1470 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其中包括搜索、YouTube 和Gmail在内的广告占其整体销售额和利润的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