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什么是 Google 数据洞察以及如何在 Google Ads 广告系列中使用此工具?

近年来,数据分析在几乎每个行业都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适用于营销。然而,要充分理解现有信息并得出有价值的结论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诸如 Google Data Studio(一种用于准备 Google Ads 广告系列报告的工具)之类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帮助。

Google Ads – Google 的 PPC 平台如何运作?
谷歌网站对于营销活动至关重要 – 然而,这不仅适用于搜索引擎定位。还有一个极其广泛的 PPC 广告平台,自 2000 年开始运营,名为 Google Ads,直到 2018 年都以 AdWords 的名义运营。它的基本元素是简短的文字广告,显示在搜索结果列表上方,带有特定的关键词。 然而,这只是更大系统的一部分:还有 YouTube 内容、图形广告、商店的产品页面推广等等。

Google Ads 计费模式
Google Ads 广告通常基于 PPC 或“按点击付费”付款。这种结算形式涉及对广告的每次点击的特定费用。但是,您也可以使用 CPM(“每千次费用” – 每千次观看费用)、CPV(“每次观看费用” – 用于观看,用于 YouTube 广告系列)或 CPA(“每次操作费用” – 费用为具体行动)。

谷歌数据洞察——聚焦数据
无论广告投放地点还是计费方式,数据目前在 Google Ads 广告系列中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家搜索引擎巨头基本上将其大部分商业模式建立在收集信息上——这也适用于客户使用服务的细节。数据量可能非常庞大,但可以通过专门准备的工具(例如 Google Data Studio (GDS))来处理。

Google Data Studio,即以可访问形式来自 Google Ads 的数据
在许多情况下,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难理解 Google 保存的“原始”数据。 出于这个原因,使用特殊工具来可视化各种有用的信息。曾几何时,此功能由处理营销活动 IT 支持的外部公司的解决方案执行,但自 2016 年以来,Google 一直在提供自己的此类解决方案 – Google Data Studio。GDS 的主要目标是从各个领域收集最重要的信息,并以可访问、透明的形式呈现。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工具。有趣的是,Google Data Studio 还支持其他来源的数据。因此,该服务还可用于分析 Facebook 或 LinkedIn 上的活动等。报告是完全动态的——只要连接到 GDS 的任何数据源发生任何更改,它们就会在显示最终分析时立即可见。与 Google 的许多其他服务一样,您还可以依靠共享和协作处理报告的内置功能。所有这一切使它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解决方案 – 值得了解可以通过 GDS 获得哪些信息。

Google 数据洞察报告包含哪些信息?
在 Google 数据洞察面板中,您可以找到关于 Google Ads 广告系列成功的最重要数据的大量图表、统计数据和图形演示。报告的确切外观取决于设置,这些设置可能会因公司的需求而有很大差异。 Google Ads 模式下的基本视图包含以下内容:
点击次数和点击率;
转换率以及每个的估计成本;
总和平均广告费用;
上述指标在所示时期内的趋势(默认为一个月);
按设备划分的结果;
该帐户运行的最有效的广告系列列表。
然而,这只是 GDS 能做的一小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您不仅可以专注于 Google Ads。还可以添加许多其他数据源;其中最受欢迎的有谷歌准备的现成报告模板。

如何阅读 Google 数据洞察报告?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给定活动的具体情况以及使用的数据源。 个别公司的报告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因此对于 Google Data Studio 数据的解释没有具体的“配方”。但是,值得强调的是,第一步通常是定义指标,使您能够有效地衡量给定活动的成功与否。例如,这可以是点击率、网站访问次数、销售额增加或营销成本优化。只有在此阶段之后,才应准备报告,同时考虑到活动的目标和使用的工具。开始使用 Google Data Studio 时,值得使用内置模板,这些模板可让您从最常用的数据源中读取信息。 GDS 与 Google Ads 系统集成得特别好 ——这将是一种有效支持该搜索引擎提供的付费广告活动的好方法。

支持与营销机构处理 Google 数据洞察
开发活动、监控结果、准备清晰有用的报告——这些任务可能会变得非常耗时且要求很高。如何应对 Google Data Studio 的支持才能获得最佳结果? 值得关注营销机构的支持 – 波兰市场上有许多公司提供处理 Google Ads 广告系列的支持。这些类型的服务也可以与使用 Google Data Studio 执行分析的帮助相结合。您可以指望这种支持,尤其是对于该行业最专业的公司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