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真的想收购 Pinterest 吗?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可能正在考虑收购图像浏览平台Pinterest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INS)。那是因为 Pinterest 拥有 Alphabet 在不断变化的广告经济中肯定希望拥有的极其有价值的东西。不要被股价从历史最高点下跌超过 70% 所迷惑。这是 Pinterest 及其潜在追求者的案例。

这个疯狂的谣言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Alphabet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本月早些时候在代码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谈到了公司正在发生的许多事情,包括广告市场的发展和对人工智能的担忧。然而,在谈话的后期,面试官将谈话转向了并购(M&A)当被问及 Pinterest 是否是收购目标时,Pichai 结结巴巴地说:“听着,我无法就任何并购交易发表评论。” 然后,对于面试官的建议,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发表评论,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也许 Pichai 只是对整个采访感到不舒服,并因此而努力寻找有关 Pinterest 的答案。然而,面试官刚刚就Twitter, Inc. (NYSE: TWTR) 向皮查伊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他似乎很轻松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Alphabet 不打算收购 Twitter。与埃隆马斯克展开的戏剧让皮查伊只是用“爆米花”观看。Pichai 回答了关于收购 Twitter 的问题。他没有使用 Pinterest。这让一些人相信 Alphabet 确实已经与 Pinterest 就潜在的收购进行了接触。

为什么 Pinterest 是一个有价值的收购目标
Pichai 在代码大会上的评论只是间接证据。然而,这并不是大型科技公司第一次有兴趣收购 Pinterest。据报道,PayPal Holding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YPL) 去年试图以 450 亿美元收购 Pinterest。PayPal当时的市值约为3000亿美元,而Pinterest当时的市值约为350亿美元。这两个市值都大幅下跌——PayPal 跌至约 1050 亿美元,而 Pinterest 价值约 160 亿美元。说到 Pinterest,由于用户指标下滑,它的股票已经被压垮了。人们曾经认为 Pinterest 可能会吸引像Meta Platforms, In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ETA)这样的数十亿用户。然而,该公司早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就达到了 4.78 亿月活跃用户的峰值,此后稳步下降到今天的月活跃用户 4.33 亿。从表面上看,Pinterest 的相关性正在下降,这似乎不是一个值得 PayPal 和 Alphabet 关注的平台。然而,Pinterest 稳步提高了其货币化水平,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每活跃用户平均收入 (ARPU) 1.04 美元增加到 2022 年第二季度的 1.54 美元。这是可观的。以下是 Alphabet 和 PayPal 可能感兴趣的内容:Pinterest 凭借其真正独特的视角和对消费者行为的洞察力,稳步提高了盈利能力。年复一年,该公司通过其年度 Pinterest 预测报告证明它知道人们想要什么——该报告在 2021 年被证明是 80% 的正确率。就 Alphabet 而言,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广告。但广告股的游戏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隐私,政府也在加大监管力度。出于这个原因,Alphabet 打算在 2024 年取消第三方 cookie。但这可能会降低其广告的效果,从而导致广告费率降低。收购 Pinterest 及其对消费者的洞察可以极大地帮助它在广告方面保持更有效,同时也取消跟踪。对于 PayPal,投资者经常忘记其业务也有商家方面——截至 2022 年第二季度有 3500 万活跃商家账户,高于 2021 年同一季度的 3200 万。该公司的部分战略是提供数据消费者对商家的意图,以便他们更好地了解优先事项。如果交易完成,这正是 Pinterest 可以提供的。

Pinterest 仍然是一家有价值的公司
最后,我们不确定 Alphabet 是否真的有意收购 Pinterest,或者我们是否再也不会听到有关此谣言的传言。不过,我相信我们已经看到 Pinterest 的业务具有价值,即使它自 2019 年上市以来一直在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也就是说,我相信 Pinterest 在今天仍然是值得购买的股票,尽管它的用户很挣扎。它的 ARPU 增长证明了它对广告商的价值,这可能是由于它对消费者趋势的看法。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这可能会使 Pinterest 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平台;广告商可能会减少整体支出,并将支出集中在回报最好的平台上。Pinterest 将成为这些集中美元的最佳竞争者。本文最初发表在Fool.com上。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所有数字均以美元报价。

想知道你现在应该在哪里投资 1,000 美元?
当投资专家斯科特菲利普斯有股票提示时,倾听是值得的。毕竟,他经营了十多年的旗舰 Motley Fool Share Advisor 时事通讯为成千上万的付费会员提供了翻倍、三倍甚至更多的选股。*斯科特刚刚透露了他认为可能是“五只最佳 ASX 股票“供投资者立即购买。这些股票的交易价格接近非常便宜,斯科特认为它们现在可能是很好的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