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 Ads API 12.0 版现已推出

Google 已发布 12.0 版 Google Ads API。Google Ads API 11.0 版于 6 月发布,11.1 版于 8 月发布。12.0 版是一个重大更新。此外, 10.1 版于 2022 年 4 月 27 日发布,10.0 版于 2022 年 2 月 9 日发布。Google 已于4 月 27 日停用 AdWords API,该 API将在7 月底完全停止工作。
以下是 12.0 版中宣布的所有内容:

帐户管理
添加了一种新的帐户链接类型 ADVERTISING_PARTNER,用于将客户帐户链接到另一个帐户。这是为下一个版本中即将推出的功能做准备。
为非管理员用户尝试创建帐户链接的情况添加了 AccountLinkError.PERMISSION_DENIED。不再支持创建新的 Gmail 广告。改为使用发现广告系列。

资产
添加了对使用 GoogleAdsService.SearchStream 或 GoogleAdsService.Search 通过 LeadFormSubmissionData 检索 CustomLeadFormSubmissionField 的支持。
添加了对添加、更新和删除 CampaignAsset 和 AdGroupAsset 的支持,其中 field_type 为 AD_IMAGE(仅适用于白名单客户)。
您可以使用 assets_field_type_view 报告检索图像资产 (asset_field_type_view.field_type = AD_IMAGE) 的统计信息。
asset_set_asset 报告现在支持指标和细分。
添加了 ad_group_ad_asset_view.pinned_field 以允许按固定资产进行过滤。
在 ad_group_ad_asset_view 报告中添加了对 segment.conversion_action 的支持。
添加了对仅用于测试帐户的将客户和广告组与资产集相关联的支持。
CustomerAssetSetService 用于添加/更新/删除 CustomerAssetSet,它表示 Customer 和 AssetSet 之间的链接。
AdGroupAssetSetService 用于添加/更新/删除 AdGroupAssetSet,它表示 AdGroup 和 AssetSet 之间的链接。
添加了对仅测试帐户的变异和获取位置资产的支持。

领域:
添加了类型为 LocationAsset 的 Asset.location_asset。
向 AssetSet 添加了以下字段:
location_group_parent_asset_set_id
asset_set_source(一个字段)
location_set(与 CustomerAssetSet 一起使用)
business_profile_location_group(与 Ca​​mpaignAssetSet 和 AdGroupAssetSet 一起使用)
chain_location_group(与 Ca​​mpaignAssetSet 和 AdGroupAssetSet 一起使用)
将 exclude_parent_asset_set_types 添加到 Campaign 和 AdGroup。

枚举:
添加了 AssetType.LOCATION。
向 AssetSetType 添加了以下值:
LOCATION_SYNC
BUSINESS_PROFILE_DYNAMIC_LOCATION_GROUP
CHAIN_DYNAMIC_LOCATION_GROUP
STATIC_LOCATION_GROUP
报告(适用于所有帐户):
per_store_view 返回地点 ID 级别的统计信息。
asset_set_type_view 返回 AssetSetType 级别的统计信息,目前仅支持位置资产集。

观众

为 OfflineUserDataJobFailureReason 添加了以下值:HIGH_AVERAGE_TRANSACTION_VALUE、LOW_AVERAGE_TRANSACTION_VALUE、NEWLY_OBSERVED_CURRENCY_CODE
投标

增加了对链接组合竞价策略和广告系列预算的支持。出价策略和广告系列预算可以使用批量变异修改这些链接:
BiddingStrategy.aligned_campaign_budget_id
CampaignBudget.aligned_bidding_strategy_id
计费

添加 AccountSummary 作为 Invoice.account_summaries[] 用于报告对账(仅适用于白名单客户)。
添加了 BillingSetupError.TOO_MANY_BILLING_SETUPS_FOR_PAYMENTS_ACCOUNT。
添加了 AccountBudgetProposalError.INVALID_MASTER_SERVICE_AGREEMENT。
活动

智能广告系列的变化:
更新了 SmartCampaignSuggestService.SuggestKeywordThemes 为智能广告系列生成更多关键字主题建议,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建议自由格式的关键字主题。
改进了错误处理并为 SmartCampaignSuggestService.SuggestKeywordThemes 添加了更多面向用户的错误代码。
不再支持创建新的智能展示广告系列。现有的智能型展示广告系列仍照常投放。
如果您尝试创建新的智能展示广告系列,则会引发 OperationAccessDeniedError.CREATE_OPERATION_NOT_PERMITTED。
向 Campaign 添加了以下字段:
primary_status 以深入了解广告系列未投放或未以最佳方式投放的原因。
primary_status_reasons 提供广告系列未投放或未以最佳方式投放的原因。汇总这些原因以确定primary_status。
启用向本地生活服务广告系列添加和删除位置定位,邻近定位除外。
为本地服务广告系列添加了以下错误到 CampaignCriterionError:
AT_LEAST_ONE_POSITIVE_LOCATION_REQUIRED_FOR_LOCAL_SERVICES_CAMPAIGN
CANNOT_ADD_OR_REMOVE_LOCATION_FOR_LOCAL_SERVICES_CAMPAIGN
CANNOT_TARGET_COUNTRY_FOR_LOCAL_SERVICES_CAMPAIGN
LOCATION_INVALID_FOR_LOCAL_SERVICES_CAMPAIGN
LOCATION_NOT_IN_HOME_COUNTRY_FOR_LOCAL_SERVICES_CAMPAIGN
LOCATION_NOT_LAUNCHED_FOR_LOCAL_SERVICES_CAMPAIGN
转换

对于所有客户,conversion_tracking_id 将始终 > 0。以前,对于之前未创建任何转化操作的客户,此字段可能为 0。
添加了 debug_enabled 以执行所有检查并在上传增强型转化时返回错误。
标准

为测试账户在 LocationGroupInfo 中添加了以下资产集字段:
enable_customer_level_location_asset_set
location_group_asset_sets
向 CriterionError 添加了以下值:
CANNOT_SET_ASSET_SET_FIELD_FOR_CUSTOMER
CANNOT_SET_ASSET_SETS_WITH_FEED_ITEM_SETS
CANNOT_SET_BOTH_ASSET_SET_AND_FEED
CANNOT_SET_FEED_OR_FEED_ITEM_SETS_FOR_CUSTOMER
CANNOT_SET_GEO_TARGET_CONSTANTS_WITH_ASSET_SETS
INVALID_LOCATION_GROUP_ASSET_SETS

错误
以下字段的某些无效操作返回的错误代码已更改。
BiddingStrategy.currency_code
BiddingStrategy.scheme
BiddingStrategy.type
TargetCpa.target_cpa_micros
TargetImpressionShare.cpc_bid_ceiling_micros
TargetSpend.target_spend_micros(已弃用)

实验
移除了 CampaignExperimentService 以支持之前添加的新实验。将 ExperimentArm.trial 重命名为 ExperimentArm.experiment。
当您使用 MutateExperimentArms 创建新的实验臂并将您的变异请求的 response_content_type 设置为 MUTABLE_RESOURCE 时,它现在还会填充 ExperimentArm.in_design_campaigns 中的值。

饲料
将 LEGACY_FEED_TYPE_READ_ONLY 添加到以下枚举:CampaignFeedError、FeedItemError、FeedMappingError

规划
AudienceInsightsService.ListAudienceInsightsAttributes 现在接受 AudienceInsightsDimension.GEO_TARGET_COUNTRY 和 AudienceInsightsDimension.SUB_COUNTRY_LOCATION,使客户端能够发现可在 AudienceInsightsService 中使用的位置条件。
添加了 AudienceInsightsService.ListInsightsEligibleDates(仅适用于白名单帐户),使客户能够发现可在 AudienceInsightsService 中使用的日期范围集。
从 ReachPlanService 中删除了 GenerateProductMixIdeas。
添加了 Targeting.plannable_location_ids,它支持在单个覆盖范围预测中定位同一父位置内的多个地理位置。

建议
添加了 RaiseTargetCpaBidTooLowRecommendation,可识别目标 CPA 调整以帮助广告系列开始投放。
添加了 ForecastingSetTargetRoasRecommendation,可识别目标 ROAS 调整以从预期流量增长中获取额外的转化价值。

报告
添加了对在landing_page_view 报告中返回附加链接点击次数的支持(当segments.click_type = SITELINKS 时)。
添加了以下购买流量指标:metrics.publisher_purchased_clicks、metrics.publisher_organic_clicks、metrics.publisher_unknown_cl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