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在线广告在法国被罚款1.67亿美元

在整个欧洲的监管机构批评这家科技巨头的商业行为的法国反托拉斯案中,由于涉及在线广告,Google被罚款1.5亿欧元(合1.67亿美元)。

法国当局发现,当Google为自己的Google Ads广告平台设置了“不透明且难以理解的操作规则”时,就滥用了其在搜索中的主导地位,该广告平台被不公平,随机地应用。法国总裁伊莎贝拉·德席尔瓦(Isabelle de Silva)周五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这是法国的Autorite de la concurrency首次对Google处以罚款。

尽管罚款只是Google收入的一小部分,但该公司在欧洲已经与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发生了多次冲突。英国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谷歌的广告服务器业务与其他业务分开可能是抵消其主导地位的一种选择。在过去的两年中,欧盟反托拉斯首席执行官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通过三项调查对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处以82亿欧元的罚款。

“席尔瓦必须比任何一家公司做得更多,更好。”德席尔瓦说。“规则不仅很难理解”,而且在没有Google明确沟通的情况下“也一直在变化,从一个月到另一个”,这使得广告商很难理解他们可以做和不能做的事情。

德席尔瓦(De Silva)表示,这起法国案件是由经营天气信息和反向目录网站的Gibmedia发起的,该网站在2015年暂停其在线广告帐户后提出投诉。官员们一直在审查美国技术公司收集和利用数据进行在线竞争的方式。广告业。

Google(Alphabet Inc.的子公司)表示将上诉,称其广告政策旨在保护人们免受“剥削性和侮辱性广告的侵害”。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Gibmedia正在为那些诱骗人们以不明的帐单条款为服务付费的网站投放广告。” “我们不希望在我们的系统上投放此类广告,因此我们暂停了Gibmedia并放弃了广告收入来保护消费者免受伤害。”

还命令Google阐明Google Ads的规则及其暂停帐户的程序。它将必须采取措施来防止,检测和处理违反Google Ads规则的行为。法国当局的决定必须在google.com和google.fr主页上显示一周。

席尔瓦(De Silva)表示,自2010年以来,该机构就在线广告问题与Google保持联系。尽管该公司做出了一些承诺,“九年前,在提出的问题上进展甚微”。“谷歌特别了解它的期望。”监管机构告诉该公司应如何应用在线广告规则,包括通知公司避免“残酷和不正当”关闭广告帐户。

罚款是法国自2009年以来第三次对垄断滥用行为进行罚款。德席尔瓦(De Silva)表示,法国监管机构在收到Criteo的投诉后正在分别调查Facebook Inc .。它还将建立一个新的数字部门来处理互联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