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收购了Philly公司,这使其在在线广告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Google收购了Philly公司,这使其在在线广告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现在这笔交易促使FTC进行审查2010年初,位于费城的广告技术创业公司Invite Media发生了不寻常的事情。在正常情况下,它从营销商那里收取钱,并用它购买数字广告。但是,在那个春天的两天里,它突然开始为一波广告付费,而不用等待自己的钱来支票。该公司还偿还了所有未到期的票据,无论到期日如何,这都使其银行帐户余额骤降。公司不必要地浪费现金通常是不合理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烧钱是重点。Invite的联合创始人正在敲定将公司出售给Google的交易,减少Invite的资产是他们准备工作的关键部分。熟悉其财务状况的三位知情人士说,通过提取银行账户,Invite可以将其总资产减少到足够低的水平,以使两家公司可以避免将其交易提交联邦贸易委员会审查。“我们做的是,我们尽可能多地收集了应收账款,并立即支付了所有可能的款项,因此我们账簿上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触发FTC交易,”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迈克尔·普罗文扎诺回忆道。该策略奏效。谷歌在2010年以大约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它没有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根据《哈特-斯科特-罗迪诺法案》(Hart-Scott-Rodino Act)进行预先批准,该法案要求公司在进行足够大的收购时提出此类要求,以引起竞争问题。
既然Google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力量受到了新的审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重新审查数百笔交易,例如Invite,这些交易在发生时并未引起人们的兴趣。该委员会的官员现在表示,他们可能错过了一些规模很小的交易的重要性,而这些交易的规模足以避免接受Hart-Scott-Rodino的审查。知情人士说,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早在去年秋天就开始审查这些交易。在线展示广告市场为Google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机遇,其在开发广告技术方面的成功是使其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的主要方式。收购是这一转变的关键。Google在2007年以31亿美元收购了广告交易平台DoubleClick,在2009年以7.5亿美元收购了移动广告公司AdMob。两项交易都引发了反托拉斯审查以及相关费用。“审查意味着我们不得不8个月无人过问该结束了真的很难,因为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要发生的,” AdMob的创始人奥马尔·哈穆伊说,根据书狂人移动。
回顾过去,Invite一直是广告市场中重要的独立部分。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它创建了一个称为需求方平台的软件工具,以使营销人员更轻松地在线购买广告。该服务使他们能够一次在多个平台上购买广告空间。广告购买者无需去Google搜索广告,雅虎搜索横幅广告-Invite可以帮助营销人员在给定的时间找到最佳交易,并从这两个平台购买。收购Invite之后,Google将这家初创公司的技术作为其广告技术工具套件的核心。多年来领导Invite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比尔·德马斯(Bill Demas)说,通过这样做,谷歌消除了将广告购买者与广告购买者分开的中立层。他说,将Invite之类的工具组合到单个产品中,Google的优势相当于“不公平的优势”。FTC的发言人拒绝置评。谷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前谷歌员工已经创建了2000多家初创公司,其中包括Pinterest,Quip和Instagram之类的公司-比我们收购的公司数量高出几个数量级。我们在与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合作并回答问题方面有着悠久的记录。”普罗旺扎诺说,他记得在完成交易之前得到了一份要完成的任务的电子表格。关键任务之一:提取公司的银行帐户。他说,普罗旺扎诺(Provenzano)确信这样做的方式和原因,“因为我转移了资金”。另一位知情人士证实,该公司努力避免对Hart-Scott-Rodino进行审查,但由于担心冒犯Google而拒绝透露相关记录。律师事务所古德温·宝洁(Goodwin Procter)的合伙人保罗·金(Paul Jin)说,为避免哈特-斯科特-罗迪诺(Hart-Scott-Rodino)的审查,公司减少交易规模或削减资产是合法的。他说:“这可能使FTC表示我不喜欢,这令人怀疑,”但他补充说,这不违反委员会的规则,而且相当普遍。目前尚不清楚FTC希望通过审查过去的收购来实现什么。该委员会已经公开了取消过去交易的可能性。密歇根大学的法学教授丹尼尔·克莱恩说,鉴于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它可能会发表调查结果报告。该报告可以为更大范围的调查或国会立法提供依据。Invite竞争对手Turn的前首席执行官Demas说,这笔交易“吓坏了”他的团队。但是,随着Google将Invite的软件集成到其自己的代码库中,后果才花了几年的时间。最终,谷歌开始阻止像Demas这样的竞争对手出售其广告资源,从而导致业务放缓。
在Google收购Invite之后的几年中,Demas的公司苦苦挣扎。2015年,Turn裁员,两年后,该公司将自己出售给一家新加坡电信公司的子公司,价格约为其2013年进行IPO时估值的一半。Provenzano说,Invite的联合创始人认为他们很幸运在Google收购了其竞争对手之一之前就出售了股票。“我不知道如果我们继续前进会发生什么。显然,我们本来会与Google竞争,”他说。“为什么要参加那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