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会在其营销合作伙伴计划的隐私更新中阻止有价值的广告数据

Facebook正在关闭与广告商共享有关人们手机的“设备级”信息的数据源,以用于定位和衡量广告活动。多年来,数据一直通过Facebook密切监控的营销合作伙伴计划提供,但是由于担心隐私和新法律限制了数字广告行业,社交网络正在重新考虑这种做法。一月份,Facebook悄悄更新了其“高级移动测量”计划的服务条款。到目前为止,Facebook允许广告商查看来自社交网络的原始数据。该数据被归类为“设备级”,因为尽管它不会透露个人姓名,但它确实允许广告客户将其Facebook广告系列直接绑定到单个设备上。广告客户认为,数据对于他们了解广告效果的能力至关重要,可以洞悉谁点击了广告以及其他归因于广告系列的操作。Facebook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确实确认了所做的更改。

在旧系统下,广告客户可以使用来自Facebook的原始数据来收集对消费者的见解。例如,数据可以使广告商能够通过Facebook为单个设备提供广告时进行连接。广告商可以在其系统中使用设备ID来建立此链接。Facebook没有通过该程序共享设备ID。知情人士说,该程序具有保障广告商采取负责任行动的保障措施,但始终担心广告商可能会滥用数据。Facebook表示,在决定更新衡量程序时,并未发现广告客户的任何不当行为。但是,根据营销合作伙伴的说法,该程序在其较旧的配置下存在明显的风险。Facebook营销合作伙伴公司的一位高管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说:“ Facebook认为这可能是一个非常大的数据泄漏问题。”营销主管说:“没有什么能阻止广告商联合这些数据。” “ Facebook无法控制广告客户是否泄漏了它。”这一变化只是社交网络为保护数据所做的众多努力之一,其互联网竞争对手也做出了类似的调整,这些调整正在影响广告商计划和分析其数字媒体的方式。苹果公司一直处于将“设备级”数据移出广告商和营销技术公司之类的第三方手中的最前沿。去年,苹果公司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宣称 “出于广告点击归因的目的,不应在各个网站上唯一标识用户”。

隐私保护
广告行业正在从依赖个人信息的方法转变为使用被认为难以识别的聚合数据集的方法。这是在与顶级广告商争战多年之后,它要求最详细的信息来衡量数字广告平台并验证其提供的指标。长期以来,Facebook及其互联网同行一直在与品牌竞争,要求它们停止“分级自己的功课”,并向第三方开放服务,这些第三方可以独立评估数十亿用户的活动。但是,最近,对数据共享的关注已经超过了广告客户的优先考虑。以下是Facebook的测量程序的工作方式和变化:Facebook的测量合作伙伴包括Kochava,Adjust,AppsFlyer,Singular和Branch等公司。这些只是数百个合作伙伴中的少数几个,他们通过专门研究Facebook营销的利基领域为广告商构建技术-在这种情况下,是衡量和归因,它是指了解多少人看到了广告活动以及针对目标对象采取了哪些行动的科学观众看到广告后采取的行动。营销合作伙伴通常与主要品牌,游戏开发商和应用发行商合作,以计划在Facebook上的广告购买。技术合作伙伴还与Google,Snapchat,Amazon,Pinterest,Twitter和其他数字广告渠道具有相似的关系。技术合作伙伴可以从所有平台获取数据,以使品牌清楚地了解其在各个领域的广告。设备级别的数据可以向广告客户显示一个人观看广告的次数,从而使营销人员可以调整频率。洗发水制造商一旦看到该设备点击了“购买”,便可以停止向该设备发送广告,或者在得知消费者不感兴趣时​​停止显示该广告。数据还显示了在执行某些操作(例如下载应用程序)之前,设备访问了哪些互联网属性以及哪些广告是最后查看的广​​告。这些数据有助于证明Google或Facebook在改变消费者的选择方面是否更有效,这是所有平台都希望获得的荣誉。按照新的条款,Facebook仍将与其技术合作伙伴共享设备级数据,但是这些合作伙伴将不再有权与广告商共享该偷窥信息。这样一来,广告客户便无法用自己的眼睛彻底验证其广告效果。同时,对技术合作伙伴使用数据的方式也有新的限制,禁止他们从Facebook获取原始数据来创建更好的广告模型,这些模型可以应用于Facebook以外的媒体资源。

Facebook合作伙伴调查
自2018年以来,随着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曝光, Facebook上的数据共享已成为迫切关注的问题。该公司收集了多达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然后通过帮助传播有针对性的虚假信息影响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一事件导致Facebook在其庞大的数据运营中寻找其他潜在的漏洞。它还导致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欧美的监管机构和立法者一直在制定新的政策,使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对他们分享人们的个人数据的责任更大。例如,在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对公司可以收集哪些数据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数据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与此同时,在《商业内幕》报道一些合作伙伴滥用了Instagram的数据之后,过去一年中,Facebook还一直在更加认真地审查其营销合作伙伴。该报告促使Facebook对所有营销合作伙伴计划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Centro付费社交副总裁Amy Rumpler表示,Facebook希望确保营销技术公司的经营水平高于一切。Centro是官方营销合作伙伴,尽管不是测量计划的成员。

鲁珀勒在最近的一次电话采访中说:“ Facebook的主要重点是数据保护和隐私。” “他们确保有权访问其系统的广告客户以正确的方式使用这些工具,以避免自己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