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冠状病毒危机在微软的云业务下点燃了火

微软 (NASDAQ:MSFT)最近透露,意大利的锁定措施在一个月内使Teams的呼叫和会见用户人数猛增了775%。它还看到了Teams使用的“显着高峰”,全球超过4400万每日用户在一周内在平台上花费了超过9亿次会议和通话时间。微软还指出,Windows虚拟桌面的使用使用户远程访问基于云的Windows 10会话增加了两倍多。由于其用于与公众共享可视化COVID-19数据,政府对其分析服务Power BI的使用在一周内也激增了42%。

微软还表示,它将优先针对急救人员,紧急服务和医疗软件进行云访问。微软还宣布3月份Skype的使用量增加了70%,该平台现在每天有4000万活跃用户。这些数字都表明,这场危机正在微软的云业务下点燃大火,并可能抵消其其他业务的宏观压力。 了解微软的云业务
上个季度,微软的商业云收入每年增长39%,达到125亿美元,占收入的34%。Office 365,Dynamics 365和Azure是业务的三个主要支柱。云计算连接网络。Azure 是与Amazon (NASDAQ:AMZN) Web服务(AWS)竞争的云基础架构平台,是其增长最快的部门。上个季度,Azure的收入每年增长62%,但微软没有透露其确切收入。随着消费者和公司转向基于云的生产力服务,Office 365的收入增长了27%。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访问其基于云的客户关系管理(CRM)服务,Dynamics 365的收入增长了42%。简而言之,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Microsoft的云业务就广为流传。

微软的“商业云”收入实际上分布在不同的报告部门。Teams和Skype for Business都包含在Microsoft的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中,该部门还包括Office,LinkedIn和Dynamics。该部门上一季度的收入占微软收入的32%。虚拟桌面,Power BI和Azure是其智能云业务的全部部分,其中还包括服务器产品,GitHub和各种企业服务。该部门占其收入的32%。

微软对COVID-19的反应是什么?
在2月下旬,微软取消了其更多个人计算部门的第三季度指导,该部门上个季度的收入占其收入的36%。最初预期年收入增长0%-4%。该公司销售Windows许可证,硬件设备(包括Surface),Xbox控制台和基于搜索的广告。微软指出,COVID-19爆发已经影响了该部门的供应链以及Windows OEM许可证和Surface设备的销售。但是微软并没有降低对其他两个业务的指导,大概是因为它希望云部门在整个危机中保持强劲。微软最初的指导方针要求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收入每年增长13%-15%,智能云收入增长22%-24%。

这对微软的股票意味着什么?
微软最近的更新表明,Azure,Office 365,Skype,Power BI及其虚拟化服务的使用不断增加,可能会推动其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以及智能云部门超出第三季度的预期。这一增长可能抵消了其更多个人计算部门的疲软,随着更多中国企业的重新开业,该部门的表现也可能好于预期。投资者似乎相信这些顺风将抵消与冠状病毒相关的逆风-这就是为什么自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20%导致股价仅下跌约1%的原因。这种抵御能力可以归功于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他在过去六年中将科技巨头转向了云服务。微软正面临波涛汹涌的水域,因为大流行导致经济陷入停顿,但其商业云业务应在整个危机期间继续增长。

10只股票可能是股市崩盘的最大赢家
当投资天才戴维(David)和汤姆·加德纳(To​​m Gardner)有股票提示时,可以花钱听。毕竟,他们运行了十多年的时事通讯Motley Fool Stock Advisor将市场增加了三倍。*大卫和汤姆(David and Tom)刚刚透露了他们认为目前投资者最适合购买的十只股票 ……而微软不是其中之一!是的-他们认为这10只股票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