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董事警告称谷歌将把营销预算削减一半

关键点
根据CNBC查阅的内部文件,该公司计划将其营销预算削减多达一半。
董事被告知,正冻结全职和合同工的招聘。
与一周前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最初描述的相比,裁员幅度更大。

根据CNBC看到的内部材料,谷歌将在下半年将其营销预算削减多达一半。一封关于裁员的电子邮件本周发送给了营销人员,其中包括预算的削减以及全职和合同员工的新招聘冻结。全球营销总监和谷歌周三发给员工的一封信说:“整个营销部门和Google都在削减预算,并冻结了员工。” “我们以及其他营销部门被要求将H2的预算削减一半左右。”公司发言人证实,某些地区的预算正在削减多达一半,但补充说,其他地区的预算可能不会削减,因为它仍在“重新校准”过程中。公司发言人在周四给CNBC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正如我们上周概述的那样,我们正在重新评估2020年剩余时间的投资计划,并将重点关注一些重要的营销工作。” “我们继续在许多业务领域拥有强劲的营销预算,尤其是在数字领域。”

消息传出后数小时,谷歌股价下跌了近2%。在激烈的移动来一个星期后,字母 总裁桑德尔·皮蔡表示,谷歌将被拉回它的一些投资,为今年余下时间在一片Covid-19的危机,开始招人。但是,Pichai当时仅表示将重新调整“非业务必不可少的营销”并“大幅减慢”招聘。没有提到如此大幅度的预算削减或招聘冻结。Pichai 上周在给员工的说明中说:“除了招聘之外,我们还将继续投资,但将重新调整我们在数据中心和机器,非关键业务营销和差旅等领域的投资重点和步伐。”该消息还传出之际,该公司正面临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经济逆风,大流行影响了全球经济。CNBC上周还 发现,该公司开始为许多工人撤回技能培训资源。距离公司计划在下周二公布第二季度收益还有几天。

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并未进行广泛的招聘冻结,但不会就为何董事收到此类信息发表评论。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放慢招聘的速度,同时在少数战略领域保持发展势头,并招募许多已经被雇用但尚未开始的人员。”在大流行之前,Google预计与去年相比会增加营销支出。根据最近的年度10-k报告,该公司汇总了营销和销售费用,在2019年的营销上花费了184.6亿美元。其中包括与产品和服务相关的广告和促销支出,以及在销售和市场营销中对雇员的补偿。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它的员工总数增加了至少15%。此外,广告和促销费用增加了4.02亿美元。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上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一样,整个全球经济都在遭受伤害,谷歌和Alphabet也不幸免于这种全球大流行的影响。” “我们存在于一个由合伙企业和相互联系的企业组成的生态系统中,其中许多人感到非常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