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随着旅游网站大幅削减在线广告支出,Google必将受到冲击

关键点
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预计,Booking.com在Google广告上的支出将从去年的40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
Expedia的Barry Diller已经表示,他的公司今年的营销支出将下降80%或更多。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自2月份市场高点以来已下跌了17%,是美国最有价值科技公司中跌幅最大的股票。

当Alphabet在周二下午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冠状病毒引起的旅游业和旅游业崩溃可能会严重影响业绩。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Booking.com,Priceline和Kayak的母公司Booking Holdings将把其在Google的广告支出从2019年的约40亿美元削减至今年的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他在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说:“这取决于COVID锁定何时结束。” 旅行者使用Booking的网站预订航班,酒店,度假村,度假屋和租车。Expedia的董事长巴里·迪勒在接受CNBC的“论谈”本月早些时候,他的在线旅行社,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谷歌,将花费不到1十亿$今年的广告,低于十亿$ 5 2019年的Airbnb上个月暂停销售为它可以应对暴跌的度假屋访问。

Stifel分析师在4月26日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他们预计Alphabet会受到“近期经济影响”,并着重强调Google和YouTube“在旅游,媒体和娱乐,零售,金融和汽车垂直领域的特殊影响”。该公司表示,与大流行发生之前相比,旅行搜索支出下降了50%。 尽管有许多实验性和新业务可以引起公众的注意,但是Alphabet仍然非常依赖广告来获得实际收入。谷歌是Alphabet旗下唯一一家财务实力雄厚的公司,去年创造了其收入的99%以上,而其他Alphabet公司,例如Verily(医疗技术)和Waymo(自动驾驶汽车)是长期投资。在Google内部,去年其收入的84%来自广告,其余来自云计算,硬件和其他业务。现在,谷歌的主导广告业务正面临着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考验。自2月19日创下收盘价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17%,跌幅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五家最有价值科技公司中跌幅最大的。由于美国许多最大市场的消费者受到限制,投资者不得不考虑航空公司,酒店,邮轮公司和音乐会场所恢复营业并推广其产品所需的时间。

在线旅行社是Google的大笔支出,因为如此多的旅行者在进入搜索引擎并输入“飞往巴黎的航班”,“曼哈顿的酒店”或“拉斯维加斯的租车”等查询后就预订了旅行。这些关键字价格昂贵,但是Booking,Expedia和其他关键字为它们付费,因为成功发起预订是非常有利可图的。 预订一直是Google的最大客户之一。该公司在2019年的绩效营销上花费了44亿美元,2018年的支出相同,占每年营销预算的近90%。尽管Booking没有透露其中有多少钱流向了Google广告,但该公司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我们使用Google来吸引到我们平台的流量的很大一部分,而在较小程度上,我们使用其他搜索和元搜索服务主要通过每次点击付费营销活动为我们的平台生成流量。”

一位售票发言人拒绝置评,并表示该公司将在下个月宣布收益之前不会提供更多信息。谷歌也拒绝置评。Google看到了即将出现的问题,并正在采取削减成本的措施。CNBC在查看内部材料后于上周报道称,该公司下半年将其营销预算削减了一半。毫无疑问,第二季度对谷歌来说将是艰难的,这与第一季度的最后六周类似。在下半年,大型会议和节日活动已被取消,许多分析师得出的结论是,谷歌及其每年1,350亿美元的广告业务将至少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经受住冠状病毒的侵袭。Wedbush分析师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我们预计市场份额将转向数字广告,但整体广告支出将反映出由大流行引起的经济可能收缩。” “而且我们预计,Alphabet全年的增速将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