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尽管有免费列表,但不要删除Google购物广告

令人惊讶的是,Google在4月21日宣布,“ Google购物”标签上的部分商家信息是免费的。Google要求卖方创建一个Merchant Center帐户并通过Google Ads投放Shopping Ads。此后,拥有“购物”清单的卖家仍将需要一个Merchant Center帐户,而不需要Google Ads。免费购物清单的概念听起来很耳熟。Google最初涉足比较购物领域是Froogle,发生在2002年。2007年,Google将其重命名为Product Search。尽管商家也可以投放广告,但Froogle和产品搜索中的商家信息是免费的。然后,在2012年,它再次更名为Google购物,并开始对所有列表收费。

发生了什么变化?
付费购物列表仍只会出现在Google搜索主页面上,如下面的屏幕截图所示,用于“美食封面:付费购物列表现在将显示在主要的Google搜索中。单击“购物”选项卡,即可进行更改。现在,该页面包含付费(“赞助”)和免费结果的混合。现在,“购物”标签包含付费(“赞助商”)和免费结果的混合。如果您已经运行过Shopping Ads,并且您在Merchant Center中选择了“ Google上的所有界面”,则会在Google购物标签上显示免费的商家信息。要确认,请转到“工具”部分,然后单击“整个Google表面”。假设您选择了该功能,您将看到以下屏幕:

假设您已选择该功能,屏幕将显示“活动”。要查看“ Google各地的界面”的结果,请转到左侧导航栏中的效果>信息中心。Google显示了未付费(免费)点击的图表,该图表在4月21日宣布之后不久就开始为我的许多客户使用。

Google的基本原理
Google 宣布的主题是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帮助商人。新闻稿说:“随着实体店的关闭,数字商务已成为零售商的生命线。…鉴于这些挑战,我们正在推进计划,以使商家免费在Google上出售产品。”但是,作为Google Ads的长期顾问,我认为免费刊登的理由已超出眼前的危机。每次点击付费营销公司ZATO的柯克·威廉姆斯(Kirk Williams)细分了 Google的收益,其中包括(i)与亚马逊竞争以及(ii)诱使商家参与购物。根据各种调查,与Google相比,有更多的美国购物者在亚马逊上开始产品搜索。允许商家免费在“购物”上列出,将使更多的企业和产品可供搜索者使用,从而与亚马逊保持领先地位。而且,谷歌现在提供免费的产品,而亚马逊则没有。商家可以在亚马逊上创建免费商店,但亚马逊会从每笔交易中扣除一部分。商家对Google的唯一要求是创建产品Feed。诱使商家参与购物可能会产生广告收入。那是第二个好处。放下广告?您是否应该更改Google Ads购物策略?没有。

刚宣布的免费商家信息仅显示在“购物”标签上。主搜索结果页面(“所有”选项卡)保持不变。Google不会为主要搜索和“购物”标签分离点击和展示数据。大部分流量可能来自主要搜索,而不是“购物”标签。此外,当消费者转到“购物”选项卡时,付费列表仍将显示在自然搜索结果上方。

可以肯定的是,免费列表将产生流量。但是购物广告将占主导地位。因此,广告客户应继续创建细分的购物广告系列,以按产品划分优先级和预算。优化产品Feed的重要性将继续。另一个好处是,现在可以在“购物”选项卡上同时显示付费列表和自然列表。

简而言之,如果您正在运行Google购物广告,请不要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