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市场变得“垄断”,旅游广告的下滑打击了Google广告收入:跟踪器

下降的很大一部分来自“搜索广告”或用户输入搜索查询时Google部署的付费消息。市场追踪者周一表示,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旅游广告,预计Google今年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首次下降。

据海外谷歌代理商的最新研究表明,谷歌将继续领先于数字广告,但随着市场发展成为与Facebook和亚马逊的“三巨头”,其份额将有所减少。根据据海外谷歌代理商的预测,由于大流行,谷歌在美国的数字广告净收入将下降5.3%,至395.8亿美元,市场份额降至29.4%。eMarketer分析师尼科尔·佩林(Nicole Perrin)表示,谷歌的下滑“主要是因为旅游广告客户支出的大幅回落,过去这主要集中在谷歌的搜索广告产品上。”“旅游业是大流行期间受灾最严重的行业,其支出下降幅度是所有行业中最严重的。与电子商务相关的广告支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据报道,亚马逊在今年初因难以满足客户对其电子商务服务的需求而从Google搜索中撤出了广告。”下降的很大一部分来自“搜索广告”或用户输入搜索查询时Google部署的付费消息。

据海外谷歌代理商表示,其中旅行是主要组成部分的搜索广告收入在美国预计将下降7.2%。

报告称,在Instagram的推动下,Facebook在美国的广告收入预计将增长近5%,达到314.3亿美元。这将使马克·扎克伯格的公司获得23.4%的市场份额。

据海外谷歌代理商称,与此同时,亚马逊正在扩大其在线广告的强劲增长,预计将增长23.5%,至127.5亿美元,市场份额将达到9.5%。

直到最近,分析人士仍将数字广告市场描述为由Google和Facebook主导的双头垄断,但亚马逊一直在迅速崛起。

自2016年以来,Google的增长速度一直低于整体数字广告市场,“因此,今年将继续保持Google在美国失去数字广告市场份额的趋势,” Perri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