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Google开启了黑匣子,并在DV360,Google Ads和Google Ad Manager中分摊费用

在广告行业中,Google的技术费用长期以来一直是人们猜测的来源,在这些行业中,隐藏的费用很普遍。谷歌试图平息有关其收费的问题在一对的博客文章周二共享的开通率为其购买门户网站,谷歌广告和多媒体和视频360,以及其出版商高科技,谷歌广告管理系统。谷歌首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将这些费用公之于众。当广告客户1美元的媒体支出开始和结束时都使用Google技术时,发布商将获得1美元的69美分,即69%。根据2019年的总数据,谷歌占了其他31%。

Google的DSP,DV360,平均花费广告客户每1美元支出中的13美分。然后,Google广告管理系统平均向发布商收取18美分的费用。广告客户将搜索广告系列扩展到展示广告中的Google Ads的平均支出为广告客户每支出1美元的14%。广告网络按结果成本向广告客户收费,但按CPM方式向发布商付款,因此平均值有所不同。

谷歌还透露了当发布商直接和程序销售广告时从发布商那里获得了多少收益。对使用Google的100家顶级新闻出版商的分析发现,他们直接或通过其他合作伙伴出售了四分之三的广告资源。Google会根据该设置中广告请求的数量收取费用,约为1%。对于其余以编程方式填充的广告,Google会为其处理的展示收取约16%的费用。谷歌声称,鉴于有多少印象出版商直接填写,占这些新闻出版商总收入的5%。

有两个警告:发布商通过不同的广告交易平台或DSP销售广告可能会支付更高或更低的费用。Google的分析集中于通过公开竞价出售的广告,收取5%至10%的费用,而由Google Ad Manager出售的广告则收取高达20%的费用,从而略微降低了这些展示的平均获取率。Google也没有完全分享AdSense如何融入方程式。谷歌此前曾分享过其AdSense产品的使用率,平均为68​​%。但是Google希望发布商知道,当Google广告管理系统发布商使用AdSense在广告管理系统内进行补余时,它不会将费用加倍。

为什么要共享这些数据?
透明性目前对Google来说是很好的外观。Google预计今年夏天将发生反托拉斯案,该案的许多部分将置于显微镜下。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五,司法部和州检察长计划开会讨论此案。谷歌的广告技术费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去年发布的一份反托拉斯文件谴责谷歌没有分享其端到端费用。该论文说: “除Google之外,没有人了解AdWords和AdX之间发生的情况。”在整个程序生态系统中,人们也更加广泛​​地要求提高透明度。买卖双方意识到,他们与技术合作伙伴的合同仅部分透露了他们从一端到另一端要收取的所有费用。大约三年前,在摆脱行业隐藏费用的压力下,包括AppNexus和Rubicon Project在内的独立广告技术公司分享了他们的报酬率并削减了费用。当The Trade Desk上市时,它开始每年分摊费用。

为了发现隐藏的费用,ISBA等行业组织已经审核了供应链。营销人员已转向区块链,而其他新技术买家已要求获得日志级数据。所有这些举动表明,广告商和发行商认为程序化缺乏透明度很紧迫。Google可能试图通过公开共享从未公开过的数据来缓解这些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