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试图遏制Google和Facebook在在线广告方面的主导地位

关键点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提议建立一个“数字市场部门”,以控制大型数字广告平台。
监管机构表示,对诸如谷歌和Facebook之类的科技巨头使用数字广告来推动其商业模式的方式感到担忧。
CMA希望能够强迫Facebook给人们提供针对性广告的选择,并强加“必要时分离平台”的功能。

英国的竞争监管机构已经提出了有关新法规的建议,以应对Google和Facebook在在线广告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周三表示,它已提议创建一个“数字市场部门”,以控制数字广告领域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平台。新部门将对Google,Facebook和行业内其他主要参与者实施行为守则,以确保他们“不从事剥削或排他性做法”。如有必要,它有权对公司处以罚款。根据新提议的规则,CMA要求能够命令Google与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共享点击和查询数据,迫使Facebook向消费者提供是否接受针对性广告的选择,并在必要时实施“平台分离”。 ”CMA说,它希望“限制广告收入如何驱动主要平台的商业模式。” 据监管机构称,2019年英国140亿英镑(美元转换)数字广告支出中约有80%流向了Google和Facebook。CMA表示,Google在英国的搜索广告市场中占有90%以上的份额,而Facebook控制着展示广告领域的50%以上。

谁控制互联网
谷歌英国和爱尔兰副总裁罗南·哈里斯(Ronan Harris)在周三的声明中说:“如今,广告商可以从众多平台中进行选择,这些平台可以相互竞争,以提供最有效和创新的广告格式和产品。” “我们支持有利于人民,企业和社会的法规,我们将继续在这些重要领域与监管机构和政府进行建设性合作,以使每个人都能充分利用网络。”Facebook表示,该公司将与英国政府机构搞“上的规则,保护消费者和帮助小企业重建作为英国经济复苏”,从冠状病毒大流行。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面临来自Google,Apple,Snap,Twitter和Amazon等竞争对手以及像TikTok这样的新进入者的竞争,这使我们保持了警惕。” “为人们提供有效控制其数据收集和使用方式的控制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引入了行业领先的工具来使人们控制如何使用其数据来告知所看到的广告。”

问题是“本质上是国际性的”
尽管CMA的建议侧重于国内,但监管机构表示,它已发现的问题是“国际性的”,并且它将“在全球范围内发挥领导作用”作为其数字战略的一部分。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表示:“通过对这一市场的考察,我们发现了Google和Facebook等主要在线平台的运作方式,以及它们如何利用数字广告来推动其商业模式。” “我们发现的问题令人担忧–如果这些公司的市场力量不受控制,人员和企业就会失败。”
Coscelli说:“人们将继续移交不必要的更多个人数据,缺乏竞争可能意味着在线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我们都可能会错过下一个创新数字平台带来的好处。”去年,CMA对英国的数字广告行业进行了一次审查,旨在评估Google和Facebook是否在损害竞争。去年12月,该机构发布了一份中期报告,其中对这两家科技巨头在该领域的影响力表示担忧。现在,它说,现有法律还不足以有效监管此类公司。它说,它还与英国的数据保护和媒体监管机构合作,成立了一个新成立的“数字市场工作组”。CMA说,最初由政府委托的工作组将就如何设计监管数字市场的新制度向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政府提供建议。监管机构表示,它正在写信给平台,并寻求有关该问题的观点和信息,并力争在年底之前向政府提供建议。英国并不是监管机构质疑Google和Facebook对在线广告的命令的唯一国家。在美国,有50位州检察长加入了对 Google 的调查,调查内容涉及 Google广告业务中可能存在的反竞争行为。同时,Facebook一直是该国反托拉斯审查的主题。但这对于Facebook来说是一个特别紧张的时期,因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在与广告商的流亡作斗争,该广告商已经看到从联合利华到星巴克的大品牌都停止了广告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