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商品拍摄的本质

以商品为主要拍摄对象的一种摄影,叫产品摄影,通过反映商品的形状、结构、性能、色彩和用途,从而引起顾客的购买欲望。
  
  商品拍摄特点
  
  对象静止:商品拍摄区别于其它摄影的最大特点,是它所拍摄的对象都是静止的物体。
  
  摆布拍摄:摆布拍摄是区别于其它摄影的又一个显著特点,不需要匆忙的现场拍摄。可以根据拍摄者的意图进行摆布,慢慢地去完成。
  
  还原真实:不必要过于追求意境,失去物品的本来面貌。
  
  商品拍摄的要求
  
  商品拍摄的总体要求是将商品的形、质、色充分表象出来,而不夸张
  
  形:指的是商品的形态、造型特征以及画面的构图形式。
  
  质:指的是商品的质地、质量、质感。主要体现在食品水果上,体现水果的新鲜,表皮的光泽,使人有食欲和购买欲。
  
  色:使照片颜色对比强烈且丰富,吸引眼球。也要注意色彩的统一。色与色之间应该是互相烘托,而不是对抗,是统一的整体。
  
  器材准备
  
  相机
  
  最好配备微距镜头,较为常用的是70mm大光圈镜头
  
  三角架
  
  是从事商品拍摄乃至其它各类题材摄影不可或缺的拍摄辅助设备。
  
  灯光设备
  
  是室内拍摄的主要工具,如果有条件的话,应配备三只以上600W的闪光灯,最好加上柔光纸
  
  商品拍摄台
  
  是进行商品拍摄必备的,但也可以因陋就简,灵活运用。办公桌、家庭用的茶几、方桌、椅子和大一些的纸箱,甚至光滑平整的地面均可以作拍摄台使用。推荐静物台。
  
  背景布置
  
  可以突出产品特性,能让拍出的静物更个性更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