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广告被提起反托拉斯诉讼

谷歌已经受到司法部的调查已经超过一年了,这并不是什么秘密。谷歌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向《华尔街日报》发表的声明中也证实了这一点。这个星期很明显,案件提早发生的可能性大于提早发生的可能性。具体来说,《纽约时报》报道说,尽管有一些调查人员表示反对,但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到来。让我们抛开争先在选举前立案的政治。诱使政府控制大型科技公司是一件好事,特别是那些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巨大影响的公司,对吧?当然,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正确的,但现实情况是,政府,尤其是法院通常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大多数科技公司的复杂商业模式。 与政府在1998年对微软的诉讼相比,您别无所求。最终,检察官放弃了对分手的起诉,而在2001年要求相对较小的罚款。所有这些努力的最终结果是,微软引发了浏览器大战(现在由Google的Chrome主导)。微软现在的市值为1.5万亿美元。看起来像是公平交易,尽管不是司法部想要的交易。

因此,值得考虑的是针对Google的反托拉斯案可能会导致什么。彭博社报道说,司法部的主要兴趣在于公司将服务联系在一起的方式,鼓励其客户仅使用其广告产品。除非公司以垄断地位强迫没有其他选择的公司这样做,否则不一定不一定是非法的。 以谷歌为例,它的论点是它支配了用于在网站上销售广告的软件,广告商购买广告资源的市场以及将两者联系在一起的技术。弄清这一点不仅复杂,而且还可能极大地改变每个人每天使用互联网的方式。 具体而言,任何结果都可能在三个方面影响用户和企业。

搜索
到目前为止,搜索是Google 1600亿美元收入中最大的部分。具体来说,Google销售的广告显示在搜索结果的顶部。主要建议之一是应拆分Google。需要明确的是,我认为这不会发生。没有这些广告,就没有搜索-至少不是我们期望的方式。(意思是免费)。另一方面,反托拉斯案件可能意味着广告显示方式的改变以及广告数量在搜索结果顶部的变化。这对用户来说将是非常有益的,但对广告客户而言则是不利的。Google搜索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平台,是因为它们可以工作。广告越少,广告商接触客户的机会就越少。

广告
政府(以及发布商)最关心的领域是Google对第三方网站上的广告的控制权,这意味着在搜索或其他Google产品之外。尽管这实际上是Google收入的一小部分(不到15%),但这可能是Google面临的最大漏洞。 Google可以控制与广告需求和供应相关的大多数技术,这意味着它具有影响定价的能力。如果您是广告客户,那就不好了。分开Goog​​le广告网络技术的和解方案可能会改变这一点,但这也可能意味着广告商将不再从目前存在的规模经济中受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领域的最大竞争者是亚马逊和Facebook,因此,当最有逻辑的受益者自身面临反托拉斯问题时,看看政府认为它能在公​​平竞争中发挥多大作用将很有趣。

地图
这是开始变得有趣的地方。对于很多人来说,Google地图是获取路线或查找本地商家的默认方法。不仅如此,Google Maps不仅是搜索到新城市饭店路线的搜索引擎。您也可以在这里预订餐桌,乘搭冰雹或-如果您要停留在这里-将食物运送到门口。 一种观点是,所有这些交互都会为Google提供有关用户的大量信息,以至于在定向广告方面它具有不公平的优势。结果,那些批评家建议应该将它自己剥离掉。我认为这没有意义。拆分Google Maps可能会阻止Google收集有关用户的信息,但也会禁用使它真正有用的大多数功能。Google地图得益于与Google搜索的紧密集成-本地搜索结果通常会直接将您带到Maps。 最重要的是,它非常复杂。Google在搜索和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是否存在问题?大概。一个更大的问题是试图弄清楚如何在不破坏两者的情况下将两者分开。我对政府有很多机会感到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