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Facebook说苹果正在伤害小企业

周三,Facebook 对苹果公司进行了抨击,批评苹果公司限制苹果产品个性化广告的新政策。

Facebook 表示,苹果公司在广告商跟踪 iPhone 用户方面所做的改变,将不成比例地损害那些依靠个性化广告来接触消费者并寻找新用户的小企业。脸谱网表示,其内部研究发现,当小企业无法使用苹果旨在限制的定向广告时,他们的销售收入会减少60% 。

负责广告和商业产品的副总裁丹 · 利维抨击苹果,质疑公司的动机,他说这样做有利于苹果的底线。“我们认为苹果利用他们对应用商店的控制权,以应用开发者和小企业的利益为代价,这是一种反竞争的行为,”他在周三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Facebook 推出了一个网站,并在报纸上刊登了整版广告以争取支持。

苹果发言人 Fred Sainz 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只是为我们的用户说话。”。他说 iOS 14的新变化实际上并没有禁止 Facebook 继续提供相同的跟踪功能。相反,“它只是要求他们给用户一个选择,”他说。苹果否认出于商业原因做出了这些改变。相反,苹果公司表示,这些改变要求用户特别选择个性化广告跟踪,旨在增强用户的隐私,公司称这是一项基本人权。

广告

在上月写给人权组织的一封信中,苹果全球隐私高级主管简•霍瓦特(Jane Horvath)驳斥了这些变化会伤害小企业的说法。“事实上,当前的数据军备竞赛主要有利于拥有大数据集的大企业,”她说。“在过去十年左右开始不受约束地收集数据之前,注重隐私的广告网络是广告业的普遍标准。”

Facebook 和苹果之间的战争正在上演,因为两家公司都因所谓的反竞争行为服务而受到攻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上周对 Facebook 提起诉讼,试图分拆该公司。苹果公司已经被几个开发者起诉,原因是它对苹果应用商店的控制。

应用商店之前的“应用商店”希望再次解放你的 iPhone

在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 iOS 14中,iPhone 和 iPad 的用户会收到一些信息,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授权某些应用程序通过个性化的“广告客户识别码”在网络上追踪这些应用程序自2012年以来,苹果一直使用 IDFA 来帮助应用程序开发者在 iOS 上赚钱。这个独一无二的号码分配给 iPhone 用户,广告商可以通过追踪这个唯一标识符来跟踪他们在网站和应用程序上的动向。

在 iOS 14发生最新变化之前,移动应用开发者默认可以使用 IDFA 来跟踪苹果用户。为了停止追踪,苹果用户必须关闭设备设置中的功能。随着新的弹出消息,客户面临着一个选择。

今年8月,Facebook 批评苹果公司做出了这一改变,而 iOS 14尚未实现这一改变。在 Facebook 的批评之后,苹果推迟了这一举措,以便给企业更多时间进行调整。当时,Facebook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此举将使其非平台广告网络变得极其无效,以至于向开发者提供这种服务可能毫无意义。“这不是我们想做的改变,但不幸的是,苹果对 iOS14的更新迫使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苹果公司在8月份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苹果游说反对维吾尔族强制劳动法案

周三,Facebook 对苹果的批评呼应了 iOS 开发者的类似批评,称该公司收取过高的费用。苹果从应用程序商店的大多数应用程序开发者的收入中抽取30% 。苹果公司最近将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应用程序开发者的费用降至15% 。当他们开始赚取更多的收入时,费用上升到30% 。

应用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是一个联合起来批评苹果的开发者组织。该组织表示,它现在有50名成员,包括音乐流媒体服务 Spotify、福特网(Fortnite)制造商 Epic Games 和在线约会集团 Match Group。周三,该组织宣布了一个新成员: 数字内容下一步,一个行业组织为在线出版商,包括华盛顿邮报。

周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了新的立法草案,旨在约束包括 Facebook 和苹果(Apple)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以遏制所谓的反竞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