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亚马逊和谷歌从第四季度广告支出的反弹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关键点
亚马逊和Alphabet的Google于周二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了2020年Covid大流行后广告业务反弹的好处。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将“ Prime Day”移至第四季度,“给第四季度带来了许多点击和眼球。”
伯恩斯坦称Google的结果是“千载难逢的印记”。他们说,YouTube“似乎已经突破了”,因为它的增长速度超过了过去三年。
亚马逊和Alphabet的Google于周二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它们在2020年Covid流感大流行之后看到了广告反弹的好处。

亚马逊股价在开市后小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其首个1000亿美元的季度,这主要是由于假期旺季和大流行性购物热潮所致。亚马逊的“其他”类别主要是广告业务,本季度带来了79亿美元的收入。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64%。 同时,Alphabet在开盘后股价上涨了6%以上。该公司的收入在该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了23%,这表明Google的广告业务在去年第二季度出现大幅放缓之后正在恢复良好。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随着这一年的发展,该公司的广告支出有所回升。他还表示,将“黄金日”移至最后一个季度的决定“给第四季度带来了很多点击和眼球。” Olsavsky补充说,亚马逊已经通过“深度学习模型来展示更多相关赞助产品”获得了成功。 他说:“我们一直在改善产品详细信息页面上显示的广告的相关性,并且已经看到视频广告格式很快被赞助品牌采用,”

分析师对亚马逊的广告业务的评价如下: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表示,亚马逊的广告和AWS业务是高增长的收入来源和盈利领域。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表示,亚马逊继续从广告行业中夺取市场份额,这一主题今年似乎很可能会持续下去。上个月来自Cowen的广告购买者调查也表示,亚马逊将在2021年和2022年成为主要数字广告业务中领先的市场份额增长者。该调查基于12月来自52位美国高级广告购买者的反馈,这些购买者代表了150亿美元的美国广告花费。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广告实力将会持续,尤其是当亚马逊的一些广告业同业为即将到来的影响苹果业务的苹果隐私变化做好准备时。“我们预计广告的势头将持续下去,从中期来看,IDFA的变化也可能带来潜在的上升空间,因为我们相信AMZN的归因透明性和平台的总体意图非常有利于克服这些变化购买”,他们在给投资者的说明中说。
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表示,赞助搜索中的亚马逊广告加载可能会受到限制,并表示他们担心零售减速。
Baird分析师表示,Google可能会通过提供新产品帮助亚马逊的竞争对手蚕食亚马逊的领土。他们写道:“谷歌是付费搜索广告的主要推动者,这是许多亚马逊竞争对手的主要销售渠道。” “虽然亚马逊还是Google最大的客户之一,但Google也会为其竞争对手提供支持。最近,Google还创建了广告产品,可帮助实体零售商利用与客户的亲近程度和产品的可用性。”

品牌抵制:社交媒体上的广告的未来是什么?
谷歌第四季度的广告收入为4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9.3亿美元增长了22%。这是Covid大流行开始后反弹的证据,当时广告商撤回了支出,导致广告收入的年度化降幅为8%,并且Google的收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YouTube广告在第四季度实现了68.9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当时该业务部门的收入为47.2亿美元。高管们说,这也增加了观众的观看次数,并延长了他们观看视频的时间。

分析师对Google广告业务的评价如下:
伯恩斯坦(Bernstein)说,Google的结果是“多年来的印记”。该公司的分析师写道,YouTube“似乎已经突破了”,因为它的增长速度快于上一季度,并且快于过去三年的任何速度。谷歌网络还“砸街和我们的预期”由AdMob的移动广告客户的带领下,伯恩斯坦分析师表示,他们怀疑是摆脱花钱消费的努力苹果,其中隐私更改抵达很快。尽管旅行“显示出一些复苏的迹象”,但他们认为,如果最终重新开放,它仍然是Google的催化剂。
高管们说,YouTube的直接响应广告收入持续增长,而品牌广告业务在该季度强劲反弹。Google一直在YouTube上制作直接响应的产品,包括包含产品图片的“可购物”广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表示,YouTube“可以说是我们这个领域中价值最低的广告平台。” 他们写道:“直接响应(DR)的持续强劲和品牌广告市场的复苏带动了增长。” “这使我们对YouTube进入21世纪充满信心,因为我们认为YouTube的灾难恢复产品在整个20世纪都得到了实质性的改善……再加上更强大的品牌广告环境,YouTube有望实现40%以上的收入增长。”
-CNBC的Michael Bloom贡献了报道。

斯蒂芬妮·林克(Stephanie Link)表示,亚马逊和谷歌的收益具有这两个共同的主题2021年CNBC Disruptor 50提名名单已经公布,该名单是使用突破性技术成为下一代大型上市公司的私营初创企业的列表。在2月12日,星期五,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下午3点之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