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广告不再适合小企业的原因

谷歌给小企业的印象是,只要他们使用谷歌广告平台,他们就会成功。现在为什么不再是这样了。
谷歌广告已经不再适用于小企业了。
我的机构和其他许多机构越来越多地看到,对于每月媒体支出不到3000美元的新客户来说,谷歌广告的有效性正在下降。
就在一年前,我们看到企业有了新的小账户(每月低于3000美元) ,在所有垂直领域投放广告的第一个月后,平均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为3:1。
小额账户的平均 ROAS 为1.5比1,或者在过去6个月勉强达到收支平衡。
当然,这只是一个机构的经验。
所以我联系了其他我认识的机构所有者,并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发布了一些查询,询问其他人看到了什么。
看起来,尽管一些人仍然要求获得足够的回报,但许多其他人看到的情况与我看到的一样。
谷歌广告似乎并不适用于每月支出低于3000美元的企业。
为什么谷歌广告不适用于小企业?
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一直在缓慢但肯定地改变着这个游戏。
其中一些变化是以隐私的名义进行的。
一些公司打着让平台更容易管理的幌子,为不那么老练的市场营销人员提供服务。
但放心,谷歌做出这些改变是为了赚更多的钱。
认为我只是愤世嫉俗是件好事,但很难反驳我基于公司盈利的假设。
我们不再生活在一个直接拍卖的世界里了。
确定一次点击的实际价格是很有挑战性的——甚至是导致这次点击定价的真正因素。
谷歌强硬地试图将其客户转移到自动竞价结构中,这剥夺了广告商的控制权。
当广告客户不受控制时,算法决定每次点击的成本。
这迫使本地广告客户与大预算的全国性品牌竞争,这些品牌自动插入到可能根本不相关的搜索结果中——只是因为谷歌的广告算法认为,插入可能会产生点击。
谷歌认为自己比人类聪明吗?
对于那些没有参与日常付费搜索的人来说,简单的事实是,谷歌让你更难优化你的付费搜索支出。
谷歌越来越多地要求广告商依靠谷歌来优化他们的账户。
向广告客户提供数据并让他们自己做决定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典型的谷歌时尚,广告已经成为一个机器人营销的消费者,寻找模式在许多数据点,他们相信构成了一个观众的心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谷歌鼓励营销人员吸引人而不是机器人当谈到搜索引擎优化。
在付费搜索中,谷歌认为它的机器人在吸引人类方面比真正的人类更胜一筹。
谷歌说“喂我”
为了做决定,谷歌的机器人需要食物。
换句话说,谷歌广告算法不能做出决定,除非它自己吞噬数据。
因此,谷歌要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投放广告,懒惰的机器人需要在正确的时间看到正确的人在哪里的数据。
一旦谷歌明白了这一点,结果将会非常惊人。
但不幸的是,最近,这一点出现在广告商每月花费超过3000美元之后。
理论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广告商应该看到谷歌广告学习算法的好处。
但现实是改变用户行为,改变预算,以及谷歌本身的变化,所以那些花费较少的小广告商更有可能在看到大公司每月体验的结果类型之前放弃。
大多数小企业没有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每月花费3000美元来看结果。
“休息一下”的小账户似乎也不得不重新开始这个过程。
这几乎就像一旦广告商停止向谷歌投放广告,广告算法就会突然完全失去记忆。
我的支出足够高效吗?
要知道在谷歌广告上花多少钱总是很难。
很难知道你是否有能力支付足够的费用来得到结果。
我请教了我的朋友 Navah Hopkins,她是 AdZooma 的战略营销副总裁,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受认可和赞誉的付费搜索专家之一。
以下是她的观点:
“谷歌广告可能是一个强大的工具,也可能是一种令人沮丧的金钱浪费。这一切都取决于你能在获取线索和理解你的广告目标上投入多少。
作为一般规则,你要确保你的预算有足够的数量来满足一天中至少一个客户的点击量。根据你的行业/市场,这可能意味着10或100。
虽然平均每次点击点击费用在3美元左右,但很多行业的点击费用都在25美元以上。
如果你的转化率是10% :
美国 CPC 平均值: 每天30美元或每月912美元。
平均每分钟产品费用: 每天250美元或每月7600美元。
150美元每分钟平均费用(法律费用最低) : 每天1500美元或45600美元。
如果你的转化率是1% :
美国 CPC 平均值: 每天300美元或每月912美元。
平均每分钟产品费用: 每天250美元或每月7600美元。
150美元每分钟平均费用(法律费用最低) : 每天1500美元或45600美元。
在设置预算时,将客户价值、位置和垂直因素纳入讨论是至关重要的。虽然用较少的预算实现价值并非不可能,但任何低于5000美元的预算都将难以为算法提供燃料(由于学习时间较长,最终成本会更高) ,而且无法支持它所负责的目标。”
纳瓦比我好多了。
我们都知道赚钱是需要钱的。
但是,大多数小企业不能仅仅为了看看一个营销渠道是否适合自己,就每月花费3000到5000美元。
这就是谷歌要求小企业做的事情。
尽管搜索引擎在过去的几年里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鼓励小企业使用他们的平台。
许多小企业带着他们从市场营销活动中得到的100美元的免费谷歌广告代金券来找我,询问他们从这笔新发现的意外之财中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答案实际上是什么也没有。
现在看来,这些广告代金券的价值可能更低。
谷歌创造了这样一种观念: 如果小企业只使用谷歌广告平台,他们就会成功。
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像1849年前往旧金山的探矿者一样,带着热情跑到谷歌去卖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
但是,一旦按点击付费的药物让那些小企业对结果产生了兴趣,他们就会提高赌注,取消控制,然后说要么付钱,要么离开。
但是说教够多了。
如果你能负担得起这笔钱,谷歌广告是非常棒的。
如果你不能花这笔钱,那么你最好选择另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