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尽管把 Facebook 比作癌症,AOC 还是在 Facebook 上投放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

纽约女众议员亚历山大 · 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周四因一条言辞激烈的推文登上了新闻头条,这是对 Facebook 更名的回应。 Facebook 更名代表着其企业形象的重大重塑。当然,这个名字正在从 Facebook 变成 Meta。这是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希望围绕元宇宙的概念重新定位公司的结果。但作为国会中一贯反对 facebook 的政客之一,AOC 对此毫不理会。“梅塔,”她在推特上写道,“就像‘我们是民主的毒瘤,转移成了一个全球监视和宣传机器,用来推动独裁政权,摧毁公民社会… … 以获取利润!”’
然而,她在推特上没有明确表示的是,这位国会女议员的竞选活动大大增加了她所抨击的 Facebook 盈利机器。事实上,Facebook 的广告库显示 AOC 已经在公司服务的广告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包括新的筹款宣传活动,这些宣传活动是在她将公司与癌症相提并论的前一天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开始的。
Facebook广告
“举办这样的竞选活动需要巨大的资源,我们必须达到筹款目标,才能继续这些努力,”一则由“亚历山大 · 奥卡西奥-科尔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为国会支付费用”的广告文字这样写道它于10月27日开始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运行。“如果你有能力支持我们正在发起的运动,你今天能捐出3美元吗?”
根据 Facebook 的记录,使用同样的文字和创意的27个广告变体花费了20万到29.9万美元。
这是虚伪的吗?这是否反映了 Facebook 如此普遍,以至于一个优秀的政治家无法运作?当然,答案取决于你问谁。
“显然,我很擅长使用 facebook 来寻找捐赠者和组织/发送信息等等!”前 buzzfeed 编辑、现在在 Facebook 工作的汤姆•加拉(Tom Gara)在推特上回应了 Twitter 上关于此事的一次对话。“我觉得这么说很奇怪,说这是一个破坏民主的癌症。”
作家 Zeynep Tufekci 也参与了同样的 Twitter 讨论。她说,AOC 所做的更多是为了让人们明白,汽车对环境是一个长期的净负面影响。但是他们也意识到在这个国家有些地方你真的需要他们。
大科技监管的支持者
事实上,AOC 对 Facebook 的批评整年都在增加。包括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袭击之后,她将此事部分归咎于 Facebook 和扎克伯格本人。
即便如此,尽管她已经使用 Facebook 的这些工具有一段时间了(例如,《纽约时报》报道称,在2019年的选举周期中,AOC 在 Facebook 上的广告上就花费了几百万美元) ,但她并不是唯一的一个。尽管如此,在国会中仍然有一些 Facebook 的批评者使用该公司的产品来赢得选举。而且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依赖这些产品来保住自己的位置。
例如,颇具争议的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 · 泰勒 · 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就把 Facebook 等大型科技公司形容为“硅谷卡特尔”(Silicon Valley cartel)此外,她还放大了右翼人士经常发起的攻击,即 Facebook 存在反保守偏见。据报道,除了和她的丈夫一起持有 Facebook 的股票,商业内幕报道,Green 在2021年到目前为止在 Facebook 广告上花费了45,434美元(至少到8月份)。来自阿肯色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汤姆 · 科顿,另一位科技巨头的批评者?根据 BI 的数据,他的竞选团队在第二季度在 Facebook 上花费了将近65000美元。
更改 Facebook 名称
还有其他的例子,包括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丹 · 克伦肖。他同样抱怨技术审查制度,但今年在 Facebook 上的广告花费超过了10.3万美元。你可以争辩说,所有这些例子和 AOC 的区别,大致相当于某人在玩一个他们认为被操纵的游戏,而某人继续玩一个他们宣称是邪恶的游戏。
这位纽约女议员,毫不奇怪,在 Facebook 更名公告之后,因为她将社交网络与癌症相提并论而受到广泛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