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英国垄断监管机构调查谷歌在线广告业务

英国反垄断部门正在就谷歌广告的数字营销垄断展开一项调查。这项调查是上周四宣布的,这也是今年以来英国对谷歌和脸书的第二次重大反垄断调查。今年3月,英国与欧盟一起表示,希望审查谷歌与 Meta的“绝地蓝”协议,以支持前者的公开竞标广告平台。这一消息也是在上周美国两党立法者团体提议制定立法。

一份名为“在线平台和数字市场研究”的报告于 2020 年发布,CMA 发现“这些市场的竞争并不顺利,对消费者造成重大伤害和整个社会。”这一结果为 CMA数字市场部门的成立提供了依据,该部门旨在让科技巨头遵守“与竞争对手和客户的可接受行为”的新规则。第一份季度报告没有引用“可报告的问题”,但有很多关注的反馈。

那么另一个有什么好处呢?这一次,CMA 正在深入研究广告技术中介,或“广告技术堆栈”,它促进了卖家(出版商)和买家(广告商)之间在线广告空间的销售。监管机构指出,英国广告商在 2019 年在此类在线广告上花费了约 18 亿英镑(22.7 亿美元),并表示市场很重要,“因为英国有数百万人使用依赖广告收入来提供高质量、免费内容。”它补充说:“谷歌在广告技术堆栈的各个层面都有强大的地位,向出版商和广告商收取费用。”监管机构希望审查该链的三个关键部分,谷歌拥有最大的服务提供商。广告交易平台,提供自动销售出版商库存的技术。它们通过连接到多个 DSP 并从它们那里收集出价来实现实时拍卖。发布商广告服务器,根据从不同交易所收到的出价和/或发布商与广告商之间的直接交易来管理发布商的库存并决定展示哪个广告。CMA 将评估谷歌在这些市场领域的运营是否会扭曲竞争,包括“谷歌是否限制了其广告交易与第三方发布商广告服务器的互操作性和/或通过合同将这些服务捆绑在一起,从而使竞争对手的广告服务器进行竞争。”

谷歌关于隐私沙盒的第一份报告击中了英国监管机构的收件箱苹果谷歌敦促垄断监管机构不要管他们英国,欧盟监管机构调查谷歌和 Meta 的“绝地蓝”广告交易英国监管机构接受谷歌的隐私沙盒承诺监管机构还对“谷歌可能利用其发布商广告服务器及其 DSP 非法支持其自己的广告交换服务,同时采取措施排除竞争对手提供的服务表示担忧。”这一领域的竞争减弱可能会减少出版商的广告收入,出版商可能被迫牺牲内容质量以削减成本或将其内容置于付费墙之后。这也可能会提高广告商的成本,而这些成本会通过更高的价格转嫁用于广告商品和服务。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继续审查影响我们生活的科技公司的行为,并确保为整个英国的人民和企业带来最佳结果。”评论:欧盟不停折腾谷歌,导致中国谷歌代理商一年盈利少很多,欧盟地区的谷歌广告目前国内代理商无法获得返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