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是否对虚假广告负责

虚假网站和垃圾短信对诈骗者来说相当于数百万美元。自从旧约是一本相当早熟的小册子以来,这些东西就一直存在。他们都还在工作。

最近在澳大利亚发生的一次银行骗局凸显了这笔钱是多么容易。所需要的只是一个看起来很真实的谷歌广告、一个假网站,然后有人立即损失了 30,000 美元。

网上银行诈骗非常普遍,而且一直在新闻中。迹象在那里;网站上的一个狡猾的 URL,例如。活动结束后很高兴知道,但价格昂贵。这可能而且确实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任何时候。然而,棘手的是谷歌广告。这使用了正确的 URL,并且是虚假广告。

让我们了解所有民间和互联网现实:没有审查广告。假广告可以很安全地坐在那里?诈骗者几乎不可能按点击付费。这些广告是如何设置的?消费者没有检查链接有效性的内置方法。银行经常拒绝赔偿诈骗。(不太令人印象深刻;您会认为银行会注意假冒他们的虚假广告。)被骗的人有什么法律追索权?如果你没钱,你会起诉谁?我自己见过。我收到了一个雅虎通知,它直接导致了一个虚假链接和一个即时黑客攻击。我看到自己立即无法访问 3 个电子邮件帐户中的 2 个。我花了 300 美元,还花了一些时间在天花板上跑来跑去把它修好。这非常容易做到。

……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基本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是广告验证,但也包括更广泛的虚假链接问题。

谁对虚假广告负责?谷歌,或广告商,或谷歌代理商

这里有几点需要说明,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不知道谷歌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承担责任。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否已经在法律上进行了测试。我所知道的是,迟早会出现在法庭上。Google Ads 服务条款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涵盖责任,但不能涵盖使用 Google 广告的欺诈行为。涉及法律权利。法院必须认定谷歌不承担责任。(对 TOS 的字词搜索表明在 TOS 中没有使用“欺诈”这个词?不被涵盖等同于可能的法律问题。)然而——当涉及到实际交易时,问题仍然是欺诈。这是刑事犯罪。在这种情况下,Google Ads 是否会因省略基本检查而导致欺诈?任何人都可以声称自己是其他人并从中赚钱吗?(对不起,谷歌,但为了自卫,你确实需要看看这个。作为大规模集体诉讼的地狱先例,这带来了太多明显的风险。更不用说搞砸世界广告了。 )

谷歌广告商也有一些问题:

假广告会使合法广告贬值吗?可能。这是一个明确的争论点。在这种情况下,(见上面的链接)假广告高于真实的银行广告。
合法的广告商对这种虚假陈述有什么保护?
第三方如何取出声称是银行或其他任何人的广告并侥幸逃脱?
Google Ads 是否会向现有客户验证广告是否合法?
进行基本验证并不难。原告很可能会问为什么在放置虚假广告之前没有这样做。这些点对于民事诉讼来说太容易了。你明白为什么这是一个雷区。

各种修复

有一种东西叫做“尽职调查”。在这种情况下,流程会验证交易的基础。这是非常基本的;诸如“此客户是否真的存在”和“这是投放此广告的真实银行”之类的内容,是或否等。对于这样的广告,银行对广告投放的简单确认将是必需的过程。快速高效。谷歌还可以直接获得可追溯到很久以前的真实客户的付款,但不能直接获得假客户的付款。对于一个非常简单的自定义区块链来说,基本的簿记真的很容易。它在书籍条目中添加了一行,但仅此而已。这也会在客户方面生成一个条目,“已确认的广告展示位置”。虚假交易只能到此为止。欺诈者想要的最后一件事是审计线索,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通常没有欺诈线索。验证会在假广告投放之前将其短路。

建议

谷歌在几个方面处于相当吃力不讨好的境地。有很多判例法要求服务提供商对任何事情负责。对于诉讼来说,这绝对是当前的事情。事实上,这些虚假广告似乎在投放过程中顺利通过,这对 Google 来说也不是一个很好的外观。谷歌收入的核心是可怕的公关。所以这里的建议 -修复这个。关闭诈骗者,并可能创建一些专有或开源的反诈骗软件。网上天堂会感谢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