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报告发现,谷歌可能与受制裁的俄罗斯广告公司共享数据

根据 ProPublica 的一份报告,直到 6 月 23 日,谷歌可能一直在与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拥有的一家受制裁的广告技术公司共享潜在的敏感用户数据。就在四个月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警告这家科技巨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和与俄罗斯有关联的实体可能利用的情况保持警惕。

根据数字广告分析公司 Adalytics的研究和数据,谷歌允许俄罗斯公司 RuTarget 访问和存储有关在乌克兰和世界其他地区浏览网站和应用程序的人的数据。其调查结果显示,尽管 RuTarget 于 2 月 24 日被添加到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实体名单中,但仍有近 700 个实例从谷歌接收用户数据。据 ProPublica 称,两者之间的数据共享要到 6 月才会停止1 月 23 日,该出版物联系 Google 征求意见的当天。

RuTarget 归俄罗斯国有银行 Sberbank 所有,根据财政部和 ProPublica 的说法,该银行对该国经济“特别重要”。4月 6 日,Sberbank 被添加到美国财政部对俄罗斯实体和人员实施全面封锁制裁的名单中。分析显示,谷歌共享了有关用户浏览乌克兰网站的数据。这是值得关注的,因为俄罗斯政府可以使用关键信息(例如唯一的手机 ID、IP 地址、位置信息以及有关用户兴趣和在线活动的详细信息)来跟踪感兴趣的人员或位置。

谷歌发言人告诉 ProPublica,该公司早在 3 月份就阻止了 RuTarget 使用其服务。然而,谷歌确实承认,在 ProPublica 和 Adalytics 发出警报之前,仍在收到来自谷歌的用户和广告购买数据。谷歌没有立即回应 Mashable 的置评请求。

调查结果和立法者最大的担忧之一是来自全球互联网用户的数据,这些数据在数字广告购买过程中传递给公司。ProPublica 表示,这个被称为投标流数据的用户数据宝库被用作由谷歌主导的价值 5 万亿美元的数字广告行业的一部分。

ProPublica 表示,当用户访问网站时,这些数据会被实时拍卖,然后输入“在几毫秒内,收集到的关于该用户的数据将与潜在的广告买家共享,以帮助他们决定是否竞标以向用户展示广告。 ” 像RuTarget这样的广告购买公司,无论是否出价,都可以接收和存储这些出价流数据。由于谷歌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广告购买交易平台,RuTarget 与谷歌等广告交易平台的联系越多,它可以收集的数据和信息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