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提出将广告业务分拆到新的 Alphabet 部门以规避诉讼

  •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谷歌已提议将其部分广告技术业务拆分为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以防止司法部提起第二起反垄断诉讼。
  • 目前尚不清楚该提议是否会满足司法部的要求。
  • 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主管明确表示,他更愿意上法庭,而不是接受和解。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谷歌已提议将其部分广告技术业务拆分为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以防止司法部提起第二起反垄断诉讼。这样的让步将使广告​​业务保持在 Alphabet 的保护伞下,但仍代表着数字广告领域的重大变化,其中谷歌在市场双方都是巨大的参与者。虽然最广为人知的是其搜索引擎,但谷歌的主要业务是在线广告。Alphabet 报告 2021 年的收入为 2570 亿美元。但目前尚不清楚该提议是否会满足司法部的要求。该部门的反垄断负责人乔纳森坎特一直坚称他更愿意上法庭而不是接受和解。坎特 1 月份在纽约州律师协会反垄断部门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公开的法庭意见对于推动法律的发展至关重要。“简而言之,我们将寻求补救措施——而不是和解。如果存在违法行为,我们不能妥协,”坎特当时表示。

据彭博社5 月份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报道称,坎特已被禁止参与谷歌垄断调查,而美国司法部根据过去为谷歌竞争对手的工作决定他是否应该回避自己。美国司法部尚未证实该报道。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领导调查的同事很可能会尊重他的哲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消息人士称,针对谷歌广告技术业务的新反垄断诉讼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到来。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向 CNBC 发表评论。“我们一直在与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接触,以解决他们的担忧,”谷歌发言人在给 CNBC 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没有出售或退出这项业务的计划,我们坚定地致力于为竞争激烈的行业中的众多出版商和广告商合作伙伴提供价值。尽管如此,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谷歌的提议将涉及将广告技术业务保留在同一所有者之下,而不是完全出售。发言人拒绝就这一具体问题发表评论。

Alphabet创建于 2015 年,  本质上是谷歌的控股公司,几乎所有的收入和利润都来自谷歌。谷歌一直将自己描绘成一家科技公司,并投资于许多影响深远的技术领域——如互联网搜索、电话、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和健康技术。谷歌已经剥离了其他业务,例如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Waymo 和其生命科学公司 Verily,同时将它们保留在 Alphabet 旗下。

十多年来,谷歌一直是在线广告市场的领导者。多年来,它建立并收购了一系列广告技术工具,使内容发布商能够通过广告赚钱,并让广告购买者在谷歌搜索、YouTube、地图和互联网上的其他网站上寻找他们想要的受众。

一项新的诉讼将增加谷歌因其在多个业务中所谓的主导地位而面临的巨大法律挑战。 美国司法部于 2020 年对 谷歌提起了期待已久的反垄断 诉讼 ,这标志着谷歌首次在本国联邦层面对谷歌提起严重的反垄断指控。谷歌还面临来自大型州检察长联盟的单独诉讼,其中包括由德克萨斯州领导的一项指控非法垄断在线广告市场的诉讼。该公司在美国以外也面临审查,尤其是在欧洲,该公司受到多项竞争指控的猛烈抨击,其中一项涉及欧洲法院支持的购物价格比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