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如何使用 YouTube 广告扩展电子商务业务

YouTube——社交媒体参与和谷歌搜索引擎功能的完美结合——为电子商务品牌提供了一个经济高效的平台,为客户购物旅程的每个阶段增加价值。互联网普及率和技术意识的提高已经彻底改变了新时代消费者的购物方式。由于技术支持的直接面向消费者 (D2C) 电子商务品牌提供的便捷性、更广泛的选择、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广告个性化,消费者正在迅速转向在线购物。根据最近的一份行业报告,印度拥有 800 多个 D2C 品牌,到2025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 亿美元。

D2C 营销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发展。该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是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媒体平台,它们使电子商务品牌更容易直接接触最终用户,从而消除了对中介的需求。由于收购社交媒体广告平台的成本将低于他们支付给零售商或分销商的成本,因此品牌转向 D2C。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 D2C 潮流,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收购成本急剧上升。这就是品牌需要多元化的地方,而在 D2C 品牌中,这样一个未被充分利用的平台就是 YouTube。 YouTube 为品牌提供了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平台,为客户购物旅程的每个阶段增加价值并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它是社交媒体参与度和谷歌搜索引擎功能的完美结合。

数字营销和社交媒体营销有什么区别?
YouTube 作为广告平台的受欢迎程度
COVID-19 大流行和随之而来的封锁增加了 YouTube 上的观看人数。由于对创意内容的持续渴望,近25%的消费者每周花费 7 小时或更多小时在 YouTube 上观看在线视频。它在社交平台中拥有仅次于 Facebook 的第二高月活跃用户群。据谷歌称,大约40%的观众使用 YouTube 来比较商品、观看评论并从他们最喜欢的影响者那里获得建议,这使其成为品牌接触目标消费者的流行广告渠道。大约五到十年前,视频广告是一项复杂而繁琐的工作,只有 ITC、Patanjali 等快速消费品公司参与其中。然而,随着用户生成的内容 (UGC) 和推荐变得流行,我们不再要求工作室制作广告视频。相反,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制作 TikTok 风格的引人入胜的视频。因此,多个品牌在 YouTube 上使用与电视上相同的广告投放广告。根据研究,付费 YouTube 移动广告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可能性比电视广告高84% 。

此外,YouTube 还推出了创新功能,包括 YouTube for Action、发现广告和自定义意图定位,以帮助电子商务品牌接触潜在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