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科技 谷歌 CEO 告诉员工生产力和注意力必须提高,推出“Simplicity Sprint”来收集员工对效率的反馈

关键点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周三向员工宣布了一项名为“Simplicity Sprint”的新计划,该计划将征求其 174,000 多名员工的意见,以集中精力和提高效率。
皮查伊表示,谷歌作为一家公司的生产力并不是它需要的员工数量,并警告说经济将变得更加艰难。
人力资源主管 Fiona Cicconi 也承认整个行业对裁员的担忧,并表示该公司“目前不打算减少谷歌的整体员工队伍”,但重申需要提高效率和专注。

谷歌正在启动一项名为“Simplicity Sprint”的新项目,旨在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提高效率并提高员工的专注度。据与会者和 CNBC 看到的相关内部文件显示, Alphabet公司上周三举行了例行全体会议,由于员工表达了对裁员的担忧,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要求员工提供意见,因此语气有些紧迫。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会议上对员工说,谷歌作为一家公司的生产力并不是它所需要的,即使它拥有的员工人数也是如此。“我想在我们的收益结果之后提供一些额外的背景信息,并寻求您的帮助,”Pichai 开场时指的是该公司周二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很明显,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未来还有更多的不确定性。”

他补充说:“确实令人担忧的是,我们的整体生产力并没有达到我们所拥有的员工人数所需要的水平。” 他要求员工帮助“创造一种更专注于使命、更专注于我们的产品、更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我们应该考虑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真正提高产品卓越性和生产力的标准。”此前,该公司周二公布了连续第二个季度的收益和收入低于预期。该季度的收入增长从一年前的 62% 放缓至 13%,当时该公司正受益于大流行后的重新开放,消费者支出正在上升。首席财务官 Ruth Porat 表示,她预计一些挑战将在短期内继续存在,但该公司并未提供正式指导。此前,皮查伊最近宣布将放慢招聘和投资的步伐,直到 2023 年,要求员工比“阳光明媚的日子”表现得“更加紧迫”和“更加饥饿”。

“简单冲刺”
“我很想得到你们的帮助,”皮查伊在周三的全体会议上对 170,000 多名全职员工说。为此,Pichai 推出了一项“Simplicity Sprint”计划,以众包创意以加快产品开发。“Sprint”是软件开发和科技初创公司经常使用的一个术语,表示朝着共同目标进行的简短而集中的推动。Pichai 表示,公司将在 8 月 15 日之前通过一项内部调查开放让员工分享他们的想法,该调查询问管理层是否可以联系他们是否有后续问题。

CNBC Pro 的选股和投资趋势:
顶级科技分析师表示,这只 FAANG 股票正处于“拐点”——并使其上涨 33%.汤姆李说2022年熊市已经结束,股市可能在年底前创出新高华尔街分析师支持这些“避险”消费股表现优于大盘——即使支出放缓.Pichai 在会议期间表示,这是该公司“更快地获得更好结果”的尝试。CNBC 观看的这项调查显示,它也可能用于削减某些领域的开支。调查中的问题包括“什么可以帮助您以更高的清晰度和效率为我们的用户和客户服务?我们应该在哪里消除减速带以更快地获得更好的结果?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如何消除浪费并保持创业精神和专注?谷歌在一项年度“Googlegeist”调查显示员工在薪酬、晋升和执行力方面给公司打分特别差之后,该公司还试图缓解员工和高管之间的紧张关系。当时的高管 Prabhakar Raghavan 强调对谷歌执行的看法下降了 7%,他写道:“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破坏官僚主义。” Raghavan 是该公司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高管之一,负责监督搜索、广告、测绘等领域。5 月,该公司宣布将彻底改革其绩效评估流程,这将导致工资增加,同时希望减少围绕薪酬和加薪的官僚作风。

“有些焦虑”
在周三的全体会议上,高管们谈到了员工对潜在裁员的担忧。最受好评的问题之一是“鉴于 Sundar 的声明,即加强谷歌的重点‘意味着整合投资重叠的地方并简化流程’,我们应该期待裁员吗?”Pichai 将这个问题交给了 Google 的首席人事官 Fiona Cicconi。虽然 Cicconi 表示公司仍在招聘,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但她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要求团队更加专注和高效,我们也在研究这对公司意味着什么。尽管我们无法确定未来的经济状况,但我们目前并不打算裁减谷歌的整体员工队伍。”她还说,“根据我们从其他公司那里听到的消息以及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我真的明白对此存在一些焦虑,正如 Sundar 所说,我们仍在招聘关键职位,”Cicconi 说。她要求员工记住,这仍然是公司历史上招聘人数最多的一年。Alphabet 表示,第二季度的全职员工人数从去年同期的 144,056 人增加了 21% 至 174,014 人。然而,该公司上个月表示,将 在 2023 年之前放慢 招聘和投资的步伐,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员工,“我们无法免受经济逆风的影响。”

皮查伊多次指出更广泛的经济逆风。“如果你正在关注外部发生的事情——我相信你们都在阅读新闻——企业中使用 Google 产品的人现在正面临着自己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