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新闻资讯

Google & Facebook 大咖实战经验分享,带你玩转外贸营销

谷歌将很快停止 VPN 应用程序在 Android 上阻止广告

谷歌将很快取缔在 Android 平台上屏蔽广告的 VPN 应用。从 11 月 1 日起,这家仍从广告中获得大部分巨额收入的科技巨头将禁止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 VPN 应用主动干扰广告。谷歌上个月更新了其 Google Play 政策,为 VPN 应用制定了严格的规定。这包括这样的应用程序不能“操纵可能影响应用程序货币化的广告”的规则。另一个规定是“只有使用 VPNService 并将 VPN 作为其核心功能的应用程序才能创建到远程服务器的安全设备级隧道”。这些措施似乎旨在通过此类 VPN 服务保护用户数据,并防止广告欺诈。作为新条款和条件的一部分,VPN 开发人员必须在整个过程中加密数据。

然而,正如The Register报道的那样,一些开发人员对谷歌的新规定不太满意,认为它的要求过于笼统。根据新规则,可以排除旧版本的 Blokada 和 Jumbo。Blokada 的开发人员还推测,专注于隐私的网络搜索应用程序 DuckDuckGo 可能会成为谷歌新规则的牺牲品,尽管 DuckDuckGo 的开发人员自己认为这会没事的。Apple 为 iOS 应用了一组类似的以 VPN 为中心的规则,但有趣的是,它并没有明确排除干扰广告的可能性。

大约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谷歌宣布在 2020 年首次在美国推出后,将向英国和其他国家的 2 TB 及更高 Google One 计划的订户提供自己的 VPN 服务。